首页>要闻要闻

沪鄂统一战线携手定向驰援湖北孝感

2020年02月02日 17:13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2月2日电 (记者 毛丽萍 焦阳)2月1日,湖北省委统战部向上海市委统战部发去了一封真挚的感谢信。信中说:“上海统一战线对我省疫情防控工作的鼎力支持,使我们深受感动、备受鼓舞……”

疫情以来,除武汉外,湖北黄冈和孝感两地疫情最为严峻。相比武汉的支援,黄冈、孝感两地也急需各种医疗、防护物资。

自正月初二以来,湖北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尔肯江•吐拉洪一直深入疫情严重的孝感市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指导基层压实责任、做好预案,内防扩散、外防输出。

上海市委统战部得知湖北省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困难后,上海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郑钢淼高度重视,要求全市统一战线立即行动,广泛动员,伸出援手支援孝感。连日来,在上海市委统战部的集中组织下,上海市统一战线成员针对湖北孝感市等地疫情相对严重的实际情况,积极筹集向孝感市援助的有关物资。农工党党员王亚平拟向孝感市捐赠175套杜邦600型进口防护服及防护镜;致公党上海市委会正在对接孝感市3家医院,准备开展定点援助;上海市宗教界积极响应,玉佛寺向孝感市捐赠1万只口罩、200套防护服、价值20万元的消毒液、1.5万份八宝饭;静安寺上海百寺基金会捐赠10万只日本标准N99口罩、9200副护目镜、100万副医用手套;上海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监事长、上海协力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游闽键向孝感市捐赠500套防护服。上海万杰环境管理有限公司向孝感市捐赠康星抑菌洗手液100箱、消毒用酒精凝胶100箱。

另据悉,上海市工商联积极组织全市各级工商联、所属商会和团体会员开展捐赠。据不完全统计,截至1月29日,上海民营企业为抗击疫情共捐赠人民币34129万元、港币3000万元,口罩216万只、防护服29.8万套,以及药品、消毒用品等大批的防控急需物资。这些款物,大部分捐赠给湖北省用于疫情防控,保障一线医护人员的生命健康安全。

目前,上海市已有16名医卫界民主党派成员和无党派人士参加3个批次的上海医疗队,奔赴武汉一线支援。全市各级民主党派组织和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也在后方四处筹措款物。

上海新阶层人士得知湖北各大医院防护服等物资紧缺的现状后,互联网企业和新媒体企业纷纷伸出援手,捐赠款物,搭建湖北医院和爱心捐赠的对接平台。沪上新媒体平台和网络平台发挥各自优势,参与疫情防控的宣传工作,报道疫情最新情况、传播防范疫情科学方法、点赞抗击疫情正能量。

上海民族宗教系统持续发力,爱心源源不断。据不完全统计,截至1月29日,上海市民族宗教系统已累计捐款捐物超过3000万元。

目前,上海市更多的统一战线成员正积极投身到这场疫情阻击战中,全力支援湖北,为湖北加油!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疫情 上海市 湖北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