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产业扶贫基金投资企业驰援疫区

2020年02月03日 14:19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人心,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为助力武汉及全国渡过难关,国投创益及管理的中央企业贫困地区产业投资基金(简称央企扶贫基金)与贫困地区产业发展基金组成的“产业基金扶贫国家队”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号召投资企业贡献资源,投入力量,承担社会责任,185万个口罩、15万套防护服、2600万捐赠物资、2亿600万元捐赠全力加持,产业扶贫基金投资的10家企业多方式驰援疫区!

10

1、 牧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于1月30号宣布捐赠人民币 2亿元,用于全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特别是疫情严重的地区。其中,牧原股份捐赠人民币1亿元,实际控制人秦英林、钱瑛夫妇捐赠人民币1亿元。其下属子公司积极主动与子公司的所在地政府对接,支撑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为各地疫情防控无偿提供口罩、防护服、酒精等防控物资,已累计捐赠口罩 100 万个,防护服等防护用品 15 万套。

2、 益生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紧急组织员工恢复口罩和防护服的生产,从1月22日起,公司62名员工放弃春节假期,奋战在生产一线,目前已生产2万多个口罩,300套防护服,通过政府和经销商平价供应市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3、 天士力中天药业

充分调动全国各单位落实各项措施,调集抗病毒防流感相关药品(柴胡滴丸200000盒、穿心莲内酯滴丸3000盒,痰咳净滴丸3000盒),共捐助药品金额约550万元,为疫情防控贡献力所能及的力量。

4、 人福医药

于1月25日向武汉红十字会捐赠价值1000万元的120台呼吸机和2000件抗病毒口服液。此外,集团子公司湖北人福医药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物资准备应急小组,24小时待命。

5、 大唐信服公司

1月26日,大唐信服公司沈丘基地130人保障河南省沈丘县精准防控,安徽省泗县基地112人保障泗县精准防控。

6、 鄂尔多斯控股集团

集团部分工友主动返工,并已开始生产加工日常防护型口罩。目前每天初步预计可生产500件左右防护服,5000-10000个口罩,公司现有原料预计可生产17万个口罩。

此外,集团于1月26日紧急联系日本三井物产株式会社,从日本协调购买防疫物资。目前购买的1000套医用防护服、500套“四件套”(防护服、眼罩、手套、帽子)、46万个医用口罩已经完成采购,正在运输中。同时,1月28日,第一批和第二批国内购买的400套、393套防护服已捐赠给鄂尔多斯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三批国内购买的400套防护服和10万个医用口罩1月29日已到达鄂尔多斯。

7、 亿利资源

紧急调动旗下企业亿利制药,于1月27日通过内蒙古红十字会向武汉疫区捐赠1亿片复方甘草片,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8、 君乐宝乳业

于1月28日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赠人民币600万元,用于疫情防控工作;同时,捐赠1950万元的乳制品,用于为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湖北、河北等地区医务工作者或疫区公众提供营养补充。此外,君乐宝还协调全球资源,经过三天紧急搜寻协调,从海外购得医用口罩10.1万只(价值148万多元),通过航空物流紧急发往国内,驰援武汉及周边疫区。

9、 沈阳何氏眼科

各机构已在门诊相应位置设立了预检分诊点,对发热病人进行初筛,对体温超过38度的患者发放口罩并上报。

10、 宁夏好水川食品(养殖)有限公司

于1月28日为银川地区的医院、固原地区的高速路口检查站、银川国道检查站、同心国道检查站送去了公司自产自热火锅、自热米饭等产品,这一举动让一线的工作人员在繁忙之际能够吃上热乎的饭,为抗击疫情提供一份温暖的保障。(闫秋图)


编辑:杨岚

关键词:疫情 口罩 防护服 防控 基金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不构成投资建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