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乐观社会 乐观社会

1天3架,东航包机运送三地357名医护人员再援武汉

2020年02月03日 14:26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2月2日19时21分,随着从西安飞来的MU9003航班飞抵武汉天河机场,标志着东航当天3班驰援包机顺利执行完毕。据介绍,当天东航MU9005(太原-武汉)、MU9001(南京-武汉)、MU9003(西安-武汉)包机分别于15:13分、16:43分、18:16分从各地机场起飞,分别于16:28分、17:41分、19:21分抵达武汉天河机场。这3架包机共承运了357名医护人员、1000余件超15吨医疗物资设备及行李。

11

图为东航执行各地赴武汉医疗包机和海外物资运输保障任务

接到包机任务后,东航启动应急响应,各属地分、子公司第一时间开始准备工作。15:30分,山西省第二批援鄂医疗队119人集结完毕,东航事先调配出一架波音737飞机专门执行此次包机任务,并在航前进行了预防性消毒工作。在南京,东航对机型选择、机组实力、人员搭配、餐食配备、消毒防护等工作一一确认,专门开辟了绿色通道保障医护人员快速登机,选派的空客A321机型共承运了120名医护人员、9吨医疗物资。在西安,东航包机承运陕西省第二批援鄂医疗队118名医护人员及5111公斤的随行行李和医疗物资,东航提前开通4个柜台,派专人值守并根据现场情况做好协调工作。

共同战疫,党旗飘扬。为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东航号召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和全体党员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东航当天3架包机的机组成员中,绝大多数是共产党员,他们主动请战护航。执行太原-武汉包机的东航党员机长伍建明已经是第二次执行这样特殊航班任务了,他在机长广播里说道:“今天我送你们去战斗,待到胜利时,我接你们共回家!”,乘务组还把省下来的一次性手套现场支援了医护人员。执行南京到武汉包机任务的10名机组成员均为党性强、作风硬、业务精的共产党员,他们表示哪里有需要就往哪里飞,不辱使命;执行西安到武汉包机任务的11名机组成员里有7名共产党员,全体机组向医护人员致敬。

据悉,截至2020年2月2日,东航共执行13班各地赴武汉医疗包机任务和20班海外物资运输保障任务,共运送来自上海、西安、太原、昆明、兰州、西宁、银川、南京等地共1466名医护人员,通过全货机和客机腹舱从法国、美国、澳大利亚、荷兰、菲律宾、新加坡、日本、缅甸等世界各地累计抢运医用口罩、护目镜、防护服在内的疫情应急物资225吨。(闫秋图)


编辑:杨岚

关键词:东航 包机 武汉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