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统战力量 统战力量

与党同心战疫情

——重庆民建在行动

2020年02月03日 15:07 | 作者:凌云 通讯员 叶果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助力党委、政府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连日来,在民建重庆市委会主委沈金强带领下,全市各级民建组织和6000余名会员积极行动起来,发挥密切联系经济界的优势,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为筑牢防疫“长城”添砖加瓦。

1月26日,民建市委会副主委、重庆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翁振杰发起设立 “重庆信托•万众一心共抗疫情”(多期)慈善信托,资金全部用于援助湖北、重庆等地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和患者;还联合多家信托公司和中国信托业协会发起捐款倡议,成立“中国信托业抗击新型肺炎慈善信托”。

“重庆信托将继续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并将联合重庆市慈善总会,全力以赴为抗击疫情而努力!”翁振杰说。

“做公益必须走心,只有让每一笔捐款公开、透明,才能真正凝聚人心。”民建南岸区委会三天时间即筹集资金48万余元。为了让善款在阳光下使用,区委会机关建立收支台账,每天两次公布到支部微信群,接受全区会员监督;还将会员委托区委会统一购买物资的捐款使用明细、捐赠医院、社区具体情况公开,做到了呼声有响应、捐款纯透明、物资到一线。

“这里有20000个医用口罩,还有一些消毒用品。”1月27日,重庆倍康大药房总经理、九龙坡区民建会员侯亮将价值70000余元的防护用品赠送给两江新区天宫殿街道办事处,助力一线社区工作人员、警务人员抗击疫情。

像侯亮这样的会员还有很多:万和药房董事长、会员唐先伟捐赠价值200余万元口罩等防护消毒用品;重庆江通新型建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彭贤俊向重庆民建善德基金捐赠100万元,定向用于永川区人民政府集中采购新型冠状病毒防疫物资;会员企业——广怀集团向北碚区红十字会捐赠100万元;……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月2日,重庆民建各级组织和会员已向慈善总会、红十字会及防疫一线捐款593.6万元,捐赠医药物资折合463.3万元。

而在凝心聚力,助力抗击疫情的一线“战场”上,也留下了一个个民建会员奋勇向前的身影——

重庆三峡中心医院百安分院是渝东北新冠肺炎救治中心,收治了三区八县的病人,涪陵区民建会员程雪莲、吴群英、何雪、夏英丹就战斗在百安分院的第一线;大足区民建10名医生会员或在发热门诊接诊,或作为第二梯队随时准备援助武汉;沙坪坝区民建会员杜文静一直奋战在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工作中……重庆民建共有102名从事医务工作的会员坚守在抗击疫情第一线,展现了民建人的敬业和担当。

王复莲,民建璧山区工委主委、璧山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她多次召集全区卫健系统、市场监督管理局等相关部门和镇街召开工作推进会,还率队到区医院、临时隔离区、药房、超市等重点防疫地段检查督促工作。在王复莲的带动下,民建璧山工委会员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捐款捐物,支援前线。

大年初一,陪妻子在四川过年的重庆民建会员杨香,接到通知,要求回广东恢复工厂生产。杨香在佛山市大沥镇有一家五金生产企业,其生产的一种用来组装振动检测仪的医疗器械配件,专门用于新型冠状病毒检测。现武汉方面急需7500套器械配件,杨香没有半分犹豫便接下任务。

当天,杨香与妻子带着6岁的小孩返程。面对工人过年放假、人手不足的困境,杨香夫妇在聘请临时工、找朋友帮忙的同时,还亲自上阵,每天加班加点甚至通宵生产,希望能把产能提高到每天生产1000个配件,为抗击疫情贡献一份力量。


编辑:杨岚

关键词:民建 疫情 重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