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统战力量 统战力量

企业家精神在战“疫”中发光发热

——湖南长沙市工商联组织同心抗疫

2020年02月03日 16:18 | 作者:记者 刘洋 实习记者 王双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当前医用物资采购难度大,很多物资采购不到,特向社会募集……”得知前方抗疫“战事”吃紧,1月30日,湖南省长沙市工商联组织省医疗器械协会和民营企业家代表带着价值50多万元的抗疫急需物资,来到长沙市第一医院,助解燃眉之急。

疫情爆发以来,长沙市工商联迅速行动,1月23日发出《关于全力支持打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抗击战的倡议》,号召所辖各县(市、区)工商联、市直属商会和广大非公经济人士投身疫情防控。

在市工商联的统一部署下,1月28日,湖南省长沙市光彩事业基金会成立抗疫专项基金并发出倡议书,全市民营企业积极响应,慷慨解囊,仅一天多时间抗疫专项基金就收到捐款100多万元。

长沙市岳阳商会领导带头捐钱捐物;长沙市生态环境行业保护协会会长单位沃邦环保购买到3500余个防疫口罩,免费发放给一线执勤交警和返程市民;长沙县女企业家商会会员、北京西西环保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驱车前往武汉雷神山医院建设现场,把一万只广谱抗病毒口罩送到每位建设者手中……截止到2月1日19点,长沙市商协会累计捐款1538.51万元,捐赠口罩25万余个以及护目镜、防护服等物资折合人民币44.74万元;企业及部分个人累计捐款2934.36万元,捐赠物资药品等折合人民币3779.1万元。

民企也加班加点,积极投入到“战疫”中。湖南圣湘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防控应急技术攻关小组,于1月14日成功研制出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核酸检测试剂(PCR-荧光探针法),目前该产品已经进入国家药监局快速审批通道。公司还向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捐赠全自动核酸提取仪、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配套耗材等价值1000余万元应急物资,支援疫情防控。

为保障前线医护人员抗疫“弹药”充足,生产医用物资的企业更是开足马力。位于浏阳的长沙芙蓉口罩厂生产车间8条生产线马力全开满负荷生产,日产口罩近20万只。位于望城区的湖南康寿制药有限公司初三复工,向湖北省黄冈市捐赠用于治疗呼吸系统的麻杏宣肺颗粒已经到位。

在迎战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大考面前,长沙民营企业在供应链、门店运营、员工管理等方面得到了全方位练兵,充分展现了时代担当与作为。


编辑:杨岚

关键词:企业家 物资 长沙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