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央企联手 共同抗疫情保春耕

2020年02月03日 16:32 | 作者:王勤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2020年新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全中国人民的心,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社会各界纷纷加入到阻击疫情的战斗当中。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中化农业人把疫情防控作为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积极履行央企社会责任,中化农业党委号召党员立刻行动,充分发挥党员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冲锋在前的精神,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同时作为央企有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责任,做好保供、稳供工作,不辱使命。

原本春节过后正是农业生产的高峰,是保证农民收成的重要时期,但是摆在农资人面前的现实情况却不容乐观,突出表现在各地区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封路,找不到适合车辆等问题,使运输任务变得尤为艰难。农业生产物资运不出去,如何确保春耕的正常进行是目前面临的重大难题。抗疫情、保春耕,中化农业义不容辞!

在疫情面前,中化农业经营团队攻坚克难,千方百计保证春耕正常进行,立刻行动寻找同样为央企的运输企业商讨,并于2020年2月1日,中化农业与中储智运在北京达成合作联盟协议,双方将建立长期协同机制,围绕抗疫情、保春耕积极开展行动,驰援湖北,并利用肥易通物流平台(肥达达)进行线上物流调度。为保障好疫情防控期间农业生产资料和社会保障服务,确保春耕时期不受疫情影响、农业生产资料安全稳定,维护市场秩序,双方达成如下行动内容:

一、 双方共同维护农业生产资料供应稳定,资源充足。

二、 双方对发往湖北疫区的农业生产资料进行100%的物流保障和支持。

三、 在疫情期间,对发往湖北疫区的农业生产资料,中储智运给予承运方运费补贴10%。

四、 中化农业发往全国各地区的农业生产资料的物流,由中储智运提供保障和支持。

除了物流方面,中化农业肥易通也着力保障线上交易和信息传播畅通无阻。由于目前感染风险尚未解除,大部分人群尽量在家减少了外出,线下交易变得困难重重。面对这样的情况,从农历初五开始积极组织客户线上下单,同时为客户安全运送达1500吨的农业生产资料。疫情当前,我们将坚守岗位,确保为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体验。此外,肥易通在话题互动板块紧急开通供需交流的话题,方便广大的用户能够在肥易通平台发布和获取供需信息,在家办公也能掌握全局。

疫情虽然还在蔓延,但是我们坚信在党中央的领导下,一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我们要做坚实的大后方,彰显央企担当,与中储智运围绕行动内容紧密合作,利用肥易通平台线上解决客户的资讯、交易、运输等问题,提高效率的同时,降低疫情传染的风险。我们郑重承诺,共同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保障化肥市场、物流市场、农业市场价格秩序稳定发挥应有的作用。(王勤)


编辑:秦云

关键词:疫情 春耕 央企 农业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不构成投资建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