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首批中医药或中西医结合治疗患者出院

2020年02月03日 18:14 | 作者:侯文坤 黎昌政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武汉2月3日电(记者   侯文坤、黎昌政)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首批以中医药或中西医结合方式治愈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3日出院。

据武汉市金银潭医院有关负责人介绍,这批出院的患者共有8名,包括6名女性、2名男性,其中重症6例、轻症2例,最大年龄68岁,最小年龄26岁。中医中药参与治疗后,患者呼吸困难、乏力、口干口苦、胸闷、腹泻等症状明显改善,精神状态也明显好转。

1月28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联防联控工作专家组组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黄璐琦带领北京西苑医院和广安门医院医疗团队支援武汉市金银潭医院,对这批患者采用中西医结合、辨证治疗。

出院时,金银潭医院赠送了每位患者2周用量的中药调理药剂,并嘱咐他们适当增强运动、合理饮食,以加速身体恢复。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医院 患者 金银 武汉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