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粉碎谣言 粉碎谣言

专家:常规到医院看病是安全的 一般不会被传染

2020年02月03日 19:01 | 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 

人民网北京2月3日电 (李轶群)疫情期间,一些有慢性病或精神障碍的患者需要定期去医院进行复查和拿药,有的患者一想到去医院就会觉得非常焦虑。面对这些人群,应该如何来缓解他们的心理压力呢?3日,在国家卫生健康委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回龙观医院党委书记杨甫德对此回应称,常规到医院看病是安全的,一般不会被传染。

杨甫德表示,有慢性病的患者,需要规律服用治疗药物,不要自己擅自调整用药,以免病情波动或反复;

杨甫德指出,到医院取药是安全的。一方面,做好自身防护,戴好口罩,保持手清洁;另一方面,各医疗机构都在按照要求严格落实传染病防控措施,比如北京市要求门诊患者在进入诊室前需要检测2次体温,以便第一时间筛出疑似人群;同时医院设有专门的发热门诊,与普通的诊疗区域是分开的。所以,常规到医院看病是安全的,一般不会被传染。

杨甫德强调,如果病情有波动的话,还是建议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基础上,及时到医院就医。


编辑:秦云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