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要闻 要闻

“将最紧缺的物资,送到最紧缺的地方!”委员企业家们出手了!

2020年02月04日 10:05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2月4日电记者 孙琳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已处于关键时期。在抗击疫情过程中,如何保障一线疫区的医疗物资供给,如何保障一线奋战医护人员的身心健康,如何保障防疫物资及时精准到位......这些都时刻牵动着广大人民群众的心,也牵动着委员企业家们的心。

将最紧缺的物资 送到最紧缺的地方

“我们希望发挥企业的能力,参与解决紧急和关键的问题,通过最有效的调研和沟通,以最快的速度达到好的可执行性。”全国政协委员王小川告诉人民政协报记者。为支持抗疫、防疫工作,搜狗公司决定通过物资直接捐助,设立医护人员关爱基金以及健康基金等方式,为抗击疫情捐赠7000万元现金及物资。

“将最紧缺的物资,送到最紧缺的地方。”王小川说,“在设定救援方案时,我们就在考虑,当下武汉是目前驰援的重点,但除了武汉以外的湖北其他地区也需要重点关注,是疫情一线防控的另一个重点,因此搜狗公司选择了荆门,并且物资的捐赠通过九三学社的地方组织来推动落实,执行会有保障。”

奔赴一线的医护人员成为了此次防控疫情最美逆行者。“搜狗公司希望用现金来直接支持援鄂的外地医务人员,解决他们的现实之困。”王小川说。搜狗公司现已与北京市红十字会已达成并已签署协议,捐助1000万元设立“致敬最美逆行者——搜狗首都援鄂医护人员关爱基金”,为在新型肺炎病毒疫情期间北京赴鄂医护人员提供家庭生活补助。此次设立的基金,每一位由北京卫健委派出的赴鄂医护人员均可向所属医院申请,经审核后向医护人员发放。“每一位在一线抗击疫情的医护人员都值得尊敬,搜狗公司想做的是,让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在救死扶伤时,能少一分担忧,多一分保障。”王小川说。

发挥科技企业能力 不能袖手旁观

“面对疫情,我就想问自己,我们能做什么?”也许这是很多人除了防护自己以外,都在考虑的问题。

全国政协委员、360集团董事长周鸿祎坦然地告诉人民政协报记者,360只能查杀网络电脑病毒,对于生物病毒无能为力,但是面对自然灾难我们不能袖手旁观。360已经捐赠1500万元医疗物资,支持湖北抗病防疫。

而除了捐赠医疗物资,周鸿祎一直在考虑,发挥科技企业现有能力,我们还能为抗疫情做些什么?

由于春运高峰,很多人在路途中不幸感染,是疫情迅速扩散的主要原因之一。360集团迅速与成都无糖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合作,经过几个日夜奋战,联合开发上线了“新型冠状感染性肺炎确诊患者同行”查询系统。

而同样作为科技企业的搜狗公司也在为此努力。搜狗公司宣布启动基层医疗扶持计划,设立专项扶持基金5000万元,投入到全国公共卫生基层机构迫切需要解决的领域中,包括提升疫情应急处置能力、丰富信息数据采集和处理手段、推动常见病智能问诊分诊、AI随访和AI慢病管理等智能化工具普及等领域。

“不仅要看短期疫情,更需要长期建设,推动用信息化和智能化助力基层医疗,搜狗会一直在路上。”王小川说。

万众一心 我们有信心

“在这场与病毒的‘战争’中,盼盼致敬所有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及相关人员,祝福所有患者早日康复,众志成城,我们一定能打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谈及此次疫情,全国政协委员、盼盼食品集团总裁蔡金钗第一时间想表达一下对医护人员的致敬,和对这次防控战役的信心。

mianbao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随着盼盼食品集团组织车队将第二批救灾物资运抵湖北省各定点医院,盼盼食品集团第三、第四批救灾物资也相继运抵目的地。

“盼盼食品集团正充分调动各生产基地产能及物流能力,全力保障救灾物资以最快速度运抵疫区。目前,第五批救灾物资已准备就绪,将以最快时间运抵武汉各定点医院,做抗击疫情一线医务人员及相关工作者的坚强后盾。”蔡金钗亲自部署,希望尽企业能力,以最快的速度帮助到一线人员。

情牵湖北,与时间赛跑!截至记者发稿前,盼盼食品安徽滁州工厂、河南漯河工厂等生产基地在保障员工健康的前提下,已号召休假员工,全力开动产能,加班加点生产救灾物资,为疫区准备好价值2000万的代餐食品,将陆续发往湖北各疫区。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