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要闻 要闻

一个委员就是一道防线

2020年02月04日 10:07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福州2月4日电(记者 王惠兵)这个春节,走进福建福州,往日人潮涌动的东街口、繁华似锦的南后街、歌舞不断的江滨公园……如今寂然无声,只有路旁偶尔几辆车子呼啸而过。但这座不一样的“空城”却是福州全体人民抗击疫情的最好证明。

一个委员就是一道防线

村落、社区是疫情防控的一线工作单位。“快,快,佩戴口罩,保护自己,保护他人。”2月2日,福州市晋安区政协组织委员前往各个挂钩联系村(社区),深入浦下、新华、三华、岳峰等地方开展督导工作,做实基层防控,并看望各镇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指挥部的工作人员。

“这个年,他们忙得都顾不着家,我们得来帮忙。”委员们说,“我们一个委员也是一道防线。”

目前,在各方的“致信”倡议、“敲门”走访、“地毯”排查下,福州各乡镇(街道)、村(社区)已多渠道将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决策部署落到街头巷尾、田间地头,做到镇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人,筑牢第一道防线。

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我们要在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中彰显委员的家国情怀、贡献政协的智慧力量。”2月2日,福建省政协一封《致全省政协委员的倡议书》在全省各级政协中火热传递。

“政协防疫抓得早,电梯抽纸已配好。”“值班虽寂寞,心里暖洋洋。”“待在家里别乱跑,微信联系把事搞。”……精准防控疫情,省政协人从未停止“战斗”,写“诗”话、编“土”话,主动管好身边事、带好身边人,形成团结一致、众志成城的防控气势。

“我们要带头提高政治站位,带头汇聚疫情防控正能量,带头强化责任担当,带头投身群防群治,充分发挥政协力量,织密这张疫情防控网。”福建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崔玉英要求的四个“带头”鼓舞人心。

自疫情发生以来,“福建政协”微信公众号、“数字福建政协云”APP等“轮番上阵”,每天实时推送热点信息和省内防控动态,构建起“朋友圈”正能量,引导全省广大委员群众及时转发,正确认识疫情,做到不信谣、不传谣,让“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深入人心。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