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统战力量 统战力量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厦门致公在行动

2020年02月04日 12:39 | 作者:记者 照宁 通讯员 李梅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厦门 2月4日电(记者 照宁 通讯员 李梅)当前,在重大疫情面前,厦门市广大致公党员秉承“致力为公,侨海报国”宗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和应急响应保障工作,奋战在救死扶伤、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守护人民健康 奋战医疗一线

医疗卫生战线上的致公党员们以科学严谨的精神和对人民负责的态度,和厦门市医疗战线的同行们一起,共同构筑起防控疫情的铜墙铁壁。

在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杏林分院,致公党杏林支部副主委薛立、党员王东梅、陈淦、徐华,从1月16日至今,顾不上和家人吃一顿团圆的年夜饭,坚持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王东梅积极参与病房搬迁工作,和同事一起将院内1号楼腾出病房给住院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做好医疗保障和服务工作。

在厦门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致公党员熊强作为厦门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急诊科负责人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诊治专家组成员,坚持在门诊为病人服务。致公党员金哲秀主任医师担任厦门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诊治专家组成员,致公党员杨永贵、陈一山、黄广、林志华等接到通知后第一时间到岗,坚持为广大人民群众服务。

致公党第一医院支部委员,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思明院区医务科长陈欣从接到疫情防控任务开始,连续奋战在工作岗位,负责筹建思明院区发热门诊,组织工作流程,组织人员值班。负责全院医护人员的培训,从1月17号国家卫健委发布第一版到1月27日晚上的第四版,逐个科室做好医护人员的培训。

微信图片_20200204122518

落实联防联控,体现侨海作为

在防疫的最基层,同样有着厦门致公党员的身影。致公党集美综合支部主委,集美街道办妇联主席王茶叶以及致公党员何凌,深入所包村居 召开疫情防控部署会议,并积极配合村居网格员、小组长走村入户宣传,挨家挨户核对居民进出厦门的情况,每天早晚两次监控由武汉返厦人员的体温。在厦门市海沧区,致公党海沧区总支部副主委黄超在春节期间深入村居,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为外出居民发放防护用品。

当得知厦门医疗用口罩紧缺时,致公党员黄志南,厦门一品威客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立刻从韩国和台湾分别采购价值10万元的立体医用口罩,捐献给公司所在地集美区有关部门,驰援肺炎抗疫一线。第一批韩国采购的口罩已经运抵厦门并转交给集美区相关单位。

微信图片_20200204122521

勇担社会责任 企业共同“战疫”

疫情爆发后,致公党厦门市委副主委、厦门美亚柏科信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滕达带领公司迅速组织团队,利用Ai、大数据等技术,帮助各地统计和掌握从疫情重灾区进入当地的人员、车辆情况,充分发挥其为公安部门建设的大数据平台和系统平台作用,全力配合相关部门做好技术保障工作。疫情期间,美亚柏科公司组织超过50人参与多地的技术保障,受到各级各部门的高度肯定。

致公厦门党市委科技与经济委员会主任、厦门特宝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孙黎,带领公司定期向工信药监等部门报告公司长效干扰素成品和原液信息等情况,并已于1月29日部分复工,保障主要产品长效干扰素派格宾和相关原液库存充分。

致公党同安区总支副主委潘孝贞担任总裁的厦门金牌厨柜股份有限公司用一则《告全国金牌厨柜经销商倡议书》,承诺将承担全国零售经销商1万多名员工2月份的工资,吹响了家居界品牌总部与经销商共克时艰的暖心号角。他承诺2020年不裁员,让社会各界在关注疫情发展的同时,提前将目光瞄准了疫情过后经济面的“灾后重建”。潘孝贞向记者表示,“具体的细则还在商议当中,因为有1万多名员工,具体金额应该不少于5、6千万元。”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厦门 疫情 致公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