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统战力量 统战力量

让农村大喇叭“喊”得更响亮

——民建石家庄会员积极参与抗击疫情战斗

2020年02月04日 15:33 | 作者:高新国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石家庄2月4日电(记者 高新国)了解到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不能聚餐,河北省石家庄市无极县东池阳村一户新人主动推迟了婚期。这与村里大喇叭反复广播不无关系。

为使农村大喇叭在抗击疫情中发挥宣传引导“硬核”作用,民建石家庄会员企业石家庄广众科技传媒有限公司,运用数字化手段,发挥智能大喇叭功能,在服务的17个县3760个村的大喇叭广播中,专门增加疫情防控知识,与村干部喇叭喊话相结合,起到了很好宣传作用。截至1月31日,广播宣传频次达到1300次。同时,还通过手机APP喊话、云话筒喊话、微信公众号等现代科技手段,帮助乡镇干部直接对乡村大喇叭喊话,把中央精神及时传达下去。

让农村大喇叭“喊”得更响亮,是民建石家庄会员强化责任意识,彰显民建担当的重要体现。在民建石家庄市委会倡议下,在生产流通等领域的会员企业组织力量,加强疫情防控产品生产,保障疫情防控物资供应,会员企业家积极开展公益活动,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民建力量。

虽不是最美“逆行”人,但要做印刷前线的“守护”人。会员企业石家庄燕兴条码不干胶印刷有限公司全体员工投入到疫情医用包装产品印刷工作中,用坚守诠释着民建会员的责任和担当,用行动践行着民建会员的初心和使命。

“有需要时,请派我去!”“24小时随时待命,服从安排!”“如需支援,随时听从调遣!”“我从医20年,经验丰富,随时待命!”……会员企业和协口腔医院的医护人员,表达着同一个主题:我是一名医护人员,随时准备奔赴一线。根据石家庄市桥西区卫健局部署,和协口腔医院积极调配专业力量,承担起石家庄火车站疫情防控工作,对出站旅客测量体温,发现发热病人及时登记转诊,严防输入病例和疫情在本地传播,尽一份责,守一座城。

疫情牵动着民建石家庄会员的心。面对防控物资和一线工作人员防护装备紧缺的情况,长安七支部会员袁峰、裕华一支部会员陈海亮积极行动,想方设法联系生产企业,筹集、捐献防护物资。两位会员还积极进行宣传动员,与一线工作人员携手共渡难关。

关键时刻为国分忧为民解困,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民建石家庄市委会号召会员勠力同心、共克时艰,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用实际行动展现民建会员的责任担当。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