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统战力量 统战力量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海南致公在行动

2020年02月04日 15:38 | 作者:通讯员董巍伟 赵阳 记者 陈启杰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海南2月4日电(通讯员 董巍伟 赵阳 记者 陈启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致公党海南省委会迅速响应、勇于担当,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利用新媒体向致公党全省各级组织及全省致公党员倡议书,传达落实中共中央、省、市各项决策布署,号召广大致公党员积极支持省委省政府所采取的措施,发挥致公党员医务工作者和其他各领域的作用,同舟共济,科学防治,助力遏制疫情扩散,共同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疫情时恰逢中国传统的农历春节,致公党海南省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纷纷放弃节假日休息,在各自的岗位上投入到抗击疫情的战斗中,以科学严谨的精神和对人民负责的态度,用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智慧和力量。

致公党员、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传染科陈恒参加海南首批医疗支援队,驰援湖北武汉。致公党员、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儿科主任蒙晶负责重症病人的监护工作,致公党员、该院第二附属医院神经内科苏庆杰负责疫情培训。作为定点收治医院,该委省人民医院总支部副主委、医务处副主任吴多虎担任发热门诊联系人,负责制订卫生应急预案和就诊、转运、收治流程,组织召开专家组会诊日例会,举办医疗救治培训,协调和调配人员开展救治工作。致公党员徐海群,负责指导医疗救治院感防控、培训考核医务人员的个人防护技术、指导后勤人员做好个人防护。

该委东方市支部主委、市卫生计生监督所所长廖少波,担任市新型冠状病毒疾情防控指挥部健康防控管理工作组组长。他与张文斌,刘丽莉、张宝珍、文会贤等党员共同负责医院发热门诊值守和发热患者检查筛查、流行病学调查、宣传等工作。陈明海、冯成杰等党员负责东方市市场防控药品药械等疫情排查防控工作。该委琼海市委会副主委、市华侨医院副院长王海龙,省人大代表、琼海市人民医院急诊科主任李翠,检验员欧晓阳、医生周升、陈虹妙等一直坚守岗位,贡献力量。

该委定安县支部副主委、县人民医院骨科主任张雄军,县人民医院康复科主任罗强,自1月23日起负责科室医护人员的培训和相应物资的准备。

贡献不讲先后,致公党员、乐东县副县长(挂职)黎学明在疫情爆发后,放弃春节假期,提前返岗,一直工作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王万壮、陈应松两名致公党员负责全县日常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接诊及救治工作,筛选工作一丝不苟。致公党员、三亚市中医院医务科莫欢欢自疫情发展以来,从年三十至今,天天坚守岗位,奋力拼搏在抗击疫情一线上。

党员们还以捐款捐物的形式为疫情防控作贡献。该委直属第二总支部党员、海南自贸港政企英语班创办人黄玲,募集爱心款16266元,采购口罩、护目镜、防护服以及消毒用品等紧缺物资无偿捐赠给一线医护人员。该委直属第二总支部党员、海南省海外归国留学人员协会会长管月晖发动在琼的海外归国留学人员筹款购买医疗物资,向驰援武汉前线的救援队捐赠物资。三亚市委会直属第三、第四支部组织党员分别向武汉慈善总会捐款,万宁市支部党员号召和组织万宁兴隆咖啡行业协会向奋战在防疫第一线的工作人员送上价值15600元100箱兴隆(瓦西里)传统兴隆咖啡。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疫情 党员 防控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