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统战力量 统战力量

舍“小家”为“大家” 她是最可爱的人

2020年02月04日 17:07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宁夏2月4日电  “耽搁了婚期算不了啥,身上的责任不能担误,在战胜这场疫情后,我们的婚礼会更有意义!”2月3日,记者从民盟宁夏区委会获悉,民盟宁夏医科大学总支心脑血管病医院支部盟员王雅蓉选择推迟婚期。

微信图片_20200204170309

王雅蓉的婚礼定在2月2日,但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蔓延时刻,作为一名医务人员,王雅蓉主动请战,以实际行动践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月28日,大年初四,担任宁夏医科大学心脑血管病医院特需科医师的王雅蓉在听到总院发热门诊急缺医护人员时,积极加入宁医大总院发热门诊战备医疗支援队。

微信图片_20200204170303

由于医疗物资紧缺,她与心脑特需科医护人员自制防护面罩。每天6个小时的门诊,她不吃、不喝,只是为节约使用防护服。由于长期佩戴防护口罩,在结束一天的战疫,脱下口罩后,王雅蓉的脸部出现了过敏反应。

民盟宁夏区委会副主委、宁夏医科大学副校长何仲义说:“王雅蓉这种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是民盟的骄傲,她是最可爱的人,我们要向她学习、致敬。”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只要我们同心协力,就一定能够打赢!”王雅蓉充满信心。(马敏  范文杰)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婚期 宁夏 疫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