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统战力量 统战力量

5000个口罩,“人肉带货”!

2020年02月04日 18:02 | 作者:通讯员 郭洁 记者 凌云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重庆2月4日电(通讯员 郭洁 记者 凌云) 近段时间,民建重庆市渝中区十三支部会员刁雪梅自费购买2.5万只口罩捐献给一线抗疫人员的事迹,在当地传为佳话。

春节假期,刁雪梅带儿子前往巴厘岛旅游。得知国内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日益严峻,而医疗防护物资紧缺的消息,刁雪梅暂停旅游观光行程,跑遍巴厘岛内各个药店购买医用防护物资。

通过多方联系协调,在导游和华侨许鸿顺的帮助下,她花费5万余元好不容易买到2.5万个口罩,但无奈航空公司只允许他们每人带一个包、托运一件行李。刁雪梅和儿子毅然将自己的随身行李能扔的都扔掉,腾出空间装口罩。就这样,刁雪梅和儿子一人背着一背包口罩,双手一手提两袋口罩,“人肉”辗转带回5000个口罩。剩余的2万个口罩,她又通过联系协调,通过快递寄回国内。

回到国内后,刁雪梅第一时间联系渝中区政府、公安系统等,将口罩捐赠给一线抗疫人员。刁雪梅表示,战斗在一线的抗疫人员们更辛苦,自己作为民建会员,只是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做了应该做的事。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口罩 重庆 病毒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