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统战力量 统战力量

云南曲靖民盟盟员医生参与治愈曲靖首例新冠病毒肺炎患者

2020年02月04日 18:05 | 作者:记者 吕金平 通讯员 王才清 杨梅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曲靖2月4日电(记者 吕金平 通讯员 王才清 杨梅)2月2日,云南省曲靖市传染病医院收治的一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治愈出院。这是曲靖市首例、云南省第3例治愈出院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

该治愈者1月18日乘火车由武昌出发,1月19日抵曲探亲,1月23日主动到市一院传染病医院就诊。

作为曲靖市一院传染病医院最先收治这一患者的医护团队成员,作为民盟盟员的曹鸥婕,在刚完成2019年中国国家医疗队援助非洲队任务后,刚回国不久便迅速投入这次重大防疫一线。

1月24日晚上,患者发热、乏力、干咳明显,根据患者临床表现,曹鸥婕配合科室负责人当机立断对其进行一级护理并下病危通知。同时,交待家属做好配合治疗的各方面准备,并安抚家属情绪。之后,在次日采集患者标本送市疾控中心检测,并对患者进行隔离治疗。在整个收治确诊过程中,曹鸥婕和团队医护人员连续三十多小时紧绷神经连轴工作。

曹鸥婕和团队的专业敬业,使得患者被“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对于曲靖市阻止疫情输入、蔓延、输出,控制疫情传播起到了重要而积极的作用。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患者 曲靖 治愈 肺炎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