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统战力量 统战力量

守好一校门 护好一校人

——广西民进会员万玲玲的战“疫”故事

2020年02月04日 18:11 | 作者:通讯员 吴昊 记者 肖亮升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柳州2月4日电(通讯员 吴昊 记者 肖亮升 )疫情当前,匹夫有责。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广西柳州市雀儿山二小校长、民进柳州市小教支部委员万玲玲积极响应号召,舍小家为大家,奔波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以战斗姿态冲锋在保卫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第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微信图片_20200204174515

“我来就可以,你们都别出门”

“亲爱的万校,2月5日是我值班,但我们这边的班车还在停运中……”

万玲玲收到学校赵老师发来的微信,语气有些焦急。

她知道,形势如此严峻,每个市民都应响应号召,尽量减少出行。

她没有丝毫犹豫,马上拿起手机,轻描淡写地回一句:“没关系,我去值班。”

1月27日,武汉因为疫情而“封城”。

此时正值学校假期,但万玲玲立刻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

新增和确诊病例数字不断上升,四处充满紧张的气息。

在这个非常时期,她很清楚大家在想什么。

危难之时显担当。作为一校之长,作为一名民进人,她认为此时最应该挺身而出的就是自己。

将上级要求明确严格管控的通知及时转发到微信工作群之后,她留下一句话:“我来就可以了。你们都别出门。”

大年三十,万家团圆。她亲自到学校坐镇,指导留校工作人员落实防控措施。她把假期当成正常工作日,从未离岗。

微信图片_20200204174519

“我们要守土有责!”

在校值班巡查期间,万玲玲也没闲着,每天手机微信的信息爆炸式的向她发来——她利用微信有条不紊地布置各项工作。

作为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控应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她深知,当前防疫重中之重的任务就是排查、统计和隔离。

她迅速制定了可行性方案:采集师生是否到疫情区域或接触疫情地区人员的详细信息,并一直跟踪监控健康信息;及时监控报告有特殊情况的师生并给予电话慰问;及时做好学校防治疫情相关宣传,让师生从自身做起,不传谣不信谣,积极、正确面对疫情防控……

“我们守土有责,就是家长和孩子的定心丸。”她说。

微信图片_20200204174522

“疫情当前,停课不停学。”

学生的使命是学习知识,老师的责任是教授知识。在疫情严峻的形势下,假如不能如期开学,就会在一定程度上耽误学生的学习。

想到这里,万玲玲马上通过各方渠道联系网络学习平台,引导教师们通过网络教学的方式开展教学工作,力争让学生不落下任何一课。同时动员全校教师,要冲锋在前,统一制定各科教学计划,确定好年级“停课不停学战略”,通过信息化手段,严格督促落实学生的学习进度和效果。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以万玲玲为代表的柳州民进教育界人士无不投入其中,他们是普通教师、是教研组长、是学校校长。他们始终充满希望,胸怀信仰,以校为家,坚守岗位,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守好一校门,护好一校人”的使命,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疫情 学校 校门 防控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