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委员在疫线 委员在疫线

宁波市宁海县政协委员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2020年02月04日 18:15 | 作者:记者 鲍蔓华 通讯员 卓佳洋 戴靖峰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宁波2月4日电(记者  鲍蔓华  通讯员  卓佳洋 戴靖峰)连日来,在宁波市宁海县政协主席尤玲娟的带领下,县政协主席会议全体成员带队分赴7个乡镇(街道),实地查看人员防控情况、物资储备情况、人员检测安排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对城中村、建制镇所在村、城乡接合部等防控薄弱环节进行查漏补缺,确保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image1-3

宁波市宁海县政协主席尤玲娟带队开展检查

自疫情发生以来,宁海县政协党组高度重视,把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工作任务,积极响应省、市政协号召,在县委带领下,对全县各级政协组织、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发出了共同抗击疫情的倡议。

疫情面前,政协委员们立足自身岗位,率先垂范,彰显委员担当。王雪峰、章根华、章慧彬、王声旺等县政协医卫界的委员们,有的带队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检测工作,有的牵头组建了隔离留观病房,有的参与一线发热门诊,始终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忘我工作,无怨无悔。

这个春节,县中医院集团副院长龙裔宁一刻也不着家,大年三十他被喊回家吃年夜饭,扒了几口饭后,又匆匆赶回医院,“发热门诊有病人在,那里还有我的战友,我一定要守在他们身边”。为了让病人少出门,县政协常委、县妇幼保健院医生金玲丽主动联系了网上问诊平台。金玲丽通过杏仁医生平台进行免费诊疗,随着问诊人数增加,她还邀请了包含呼吸、心理治疗等在内的多名医生共同参与,在平台上一天18个小时在线值班。

“众志成城才能共度时艰,政协委员中不乏办企业的人,现在正是我们回报社会的时候。”疫情来临,县政协常委、第一注塑模具有限公司总经理鲍薇在国外经多方协调,购买了1万只防护口罩,通过县商务局和县商贸集团捐赠给在超市、农贸市场等基层一线的工作人员。宁波如意公司向县慈善总会捐款100万元用于定向购买医用物资抗病毒。县政协常委、公司总经理储江说:“尽管很多中小企业都受到了一定的打击,但身为政协委员,我们公司坚决执行政府决策,做好行业表率,按照规定时间开工,号召大家一起抗击疫情。”考虑到防疫工作急需口罩,县政协常委方永杰主动联系帮忙采购,并在1月30日上午送往给桑洲,解了燃眉之急。县政协委员季恩情已连续8天值守在桑洲镇防疫一线,眼看防疫形势严峻,他主动向联村干部向县红十字会捐献1万元定向用于桑洲防疫。释有圆、释达照、刘永夫等宗教界委员们积极筹资抗击疫情,得到广泛响应,其中佛教界募捐到717500元、基督教界募捐到194000元。

基层一线岗位上的政协委员们默默无闻,勇于挑担。在乡镇工作的蔡玲华、胡春霞、娄姣敏等委员,自疫情发生以来,以镇为家,连日无休,严密防控,为确保一方百姓平安竭尽全力 。县政协委员、杜鹃社区书记王银燕从大年三十起就日夜连轴转,贴告示、发传单、设卡点、给居家隔离观察人员送饭菜……“我们把工作做得细致些,尽量满足群众的一些日常生活需求,大家互相理解配合,才能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王银燕说。

疫情无情人有情,还有许多政协委员在抗疫路上默默奉献着。共青团(青联)界的委员们联合宁海青年创业者联盟,在政府部门的帮助和指导下,有力出力,有物捐物,有的给一线抗疫战士们送姜茶、糕点,有的送口罩、防护服、护目镜、耳温枪,献上了一份青年之力;县政协委员金燕创作了画作《整装待发》,县政协委员麻静霞带领村姊妹护航队伍自编“三句半”小视频宣传疫情防控工作,吴晓玲、毕樱子、蒋善亚、王海妱、陈海蛟、葛军、郭琴华、王瑶等许多委员也以自己的方式捐款捐物助力抗疫……疫情虽重,初心更坚,委员们用切实行动诠释责任与担当,以必胜的信念支持宁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疫情 县政协 政协委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