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广西应对疫情加紧建设自治区级定点收治医院

2020年02月04日 19:14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南宁2月4日电(记者何伟)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获悉,为应对疫情发展,广西参照北京“小汤山”和武汉“火神山”“雷神山”建设模式,正加紧将自治区人民医院邕武医院扩建为自治区级定点收治医院,建成后将增加负压隔离病房48间、床位近100张。

记者在自治区人民医院邕武医院扩建工程建设现场看到,一辆辆吊车正在吊装集装箱病房,一派繁忙施工景象。广西建工集团总经理罗涛说,1月31日开工的这一项目建筑面积约4000平方米,主体结构为成品集装箱结构。目前200多名管理人员和近千名工人昼夜施工,力争2月7日建成。

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建管处处长陈世山表示,负压隔离病房跟一般重症病房相比,建设标准和要求更高,广西第一次建设类似项目,借鉴武汉“火神山”等医院的医疗流程进行设计,并对方案进行反复论证、修改完善,保证项目质量和安全。自治区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杨建荣告诉记者,医院现已培训150名医务人员,还将开展第二批100多名医务人员培训。

广西还新增应急后备医院,建立片区定点医疗机构协助机制,提高疫病防控救治能力。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负责人说,广西将有660张床位的传染病医院——自治区龙潭医院作为后备应急救治医院,还确定南宁、柳州、桂林、梧州、北海和玉林等市的指定医院承担片区危重症患者的收治和转运任务。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医院 自治区 广西 建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