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波兰总统说支持北马其顿加入北约和欧盟

2020年02月05日 09:30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华沙2月4日电(记者 陈序 张章)波兰总统杜达4日说,波兰支持北马其顿加入北约和欧盟。

杜达当天在华沙会见了到访的北马其顿总统彭达罗夫斯基。他在会见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北马其顿正式加入北约的时刻即将到来,我们预计这将在未来几周内发生。”

杜达表示,欧盟的大门应继续向那些渴望加入的国家敞开,尤其是在英国正式“脱欧”之后。

彭达罗夫斯基感谢波兰对北马其顿加入北约和欧盟的支持。他表示,北马其顿在加入上述两个组织的进程中必须与由捷克、匈牙利、波兰和斯洛伐克组成的维谢格拉德集团合作。

彭达罗夫斯基说,北马其顿希望与波兰在经济、旅游、安全和国防领域实现进一步合作。

北马其顿2005年成为欧盟候选国。在2019年10月的欧盟峰会上,因法国等国家的反对,欧盟成员国未能就启动北马其顿入盟谈判达成一致。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马其顿 欧盟 波兰 加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