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外交部:已有21国政府及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向中国捐助疫情防控物资

2020年02月06日 09:42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2月5日电(记者伍岳、马卓言)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5日表示,截至5日中午,已有21个国家政府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向中方捐助了疫情防控物资,中方将继续本着公开、透明和高度负责任的态度与世界各国分享信息、加强合作。

华春莹在当日网上例行记者会上说,面对疫情,中方始终主要依靠自身力量应对疫情挑战。同时,对于来自国际社会的真诚友善的理解、支持和帮助,中方都表示欢迎和感谢。

华春莹说,截至2月5日中午,韩国、日本、泰国、马来西亚、印尼、哈萨克斯坦、巴基斯坦、德国、英国、法国、意大利、匈牙利、白俄罗斯、土耳其、伊朗、阿联酋、阿尔及利亚、埃及、澳大利亚、新西兰、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等21个国家政府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向中方捐助了疫情防控物资。还有一些国家政府也表达了向中方捐助物资的意愿。此外,不少国家社会各界友好人士也纷纷主动通过各种方式对中国抗击疫情提供支持。

“捐赠有价,情义无价。患难见真情,我们在此一并向他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华春莹说,中方将继续本着公开、透明和高度负责任的态度与世界各国分享信息、加强合作。

当被问及伊朗外长扎里夫近日再次用中文发布推特对中国抗击疫情的举措表示赞赏和感谢,华春莹说,扎里夫外长是全球第一个公开声援中国的外长,这表达了伊朗人民对中国人民的真诚感情,体现了中伊两国传统友好的伙伴关系。伊方向中方提供了300万只医用口罩,并表示将继续提供援助,同中方齐心协力抗击疫情。“中方对伊朗朋友在中国抗疫战役的关键时刻给予宝贵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华春莹说,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韩国总统文在寅、柬埔寨首相洪森等国家领导人和各界人士都表示,中国的困难就是他们的困难。中方正在以最严格、最全面的措施抗击这场疫情。“中国完全有能力、有信心早日战胜疫情,不仅维护中国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也为世界公共卫生安全作出贡献。”(完)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疫情 中国 中方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