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统战力量 统战力量

河南新乡市凤泉区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齐心协力共战疫情

2020年02月06日 17:48 | 作者:通讯员 贾桂芳 记者 王有强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新乡2月6日电(通讯员 贾桂芳 记者 王有强)当前,河南省新乡市凤泉区人民群众在凤泉区委、区政府的带领下共同筑起防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铜墙铁壁。凤泉区委统战部结合全区形势发布了《致全区统一战线广大成员倡议书》,全区各民主党派为早日战胜疫情而全速行动着。

1月25日大年初一,九三学社凤泉支社针对疫情发展态势共同谋划,由支社主委耿亚辉执笔撰写《关于疫情期间做好紧急处置的建议》紧急报送市政协、九三学社新乡市委会。身为区工商联主席的耿亚辉又于1月26日发出了《凤泉区工商联关于全力以赴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倡议书》,在组织民营企业做好防疫的同时,积极组织民营企业开展爱心捐赠活动。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全区民营企业捐资570万元,捐物折合人民币20多万元。

民盟凤泉支部积极响应号召,支部主委李圣金采取微信办公及电话沟通方式召开民盟凤泉支部会议,就捐助特殊盟费达成一致意见。2月3日,民盟凤泉区支部向凤泉区政府疫情防控资金捐赠账户捐献特殊盟费1400元,为全区打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贡献了一份爱心和力量。

民革党员张保堆第一时间向区政府捐助了10万元,2月3日又向大块镇政府捐助了3万元的物资。民革党员雷振宙捐助3.5万元,还联合另一家企业共同捐助救护车一辆。

新乡医疗废物处置中心位于凤泉区,是该市唯一一家负责处置医疗废弃物的企业。农工党员杨军是其负责人,疫情发生后,他要求企业全体人员肩负起应有的的社会责任,对该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人产生的医疗废弃物,安排专车、专人、专线收运、优先处置,做好无害化处置。

无党派人士王玉桥是王氏集团的负责人,他利用不同方式和渠道捐资捐物约248万元。为让在家过年的职工能够安心配合属地做好防疫工作,减少人员流动,还向员工每人发放1000元生活补贴,仅此一项集团就支出63万元。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