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积极响应《倡议书》

北京市东城区政协委员以实际行动体现责任担当

2020年02月06日 18:32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2月6日电 当前,新冠肺炎防控战役已进入关键时期。东城区政协各参加单位、全体政协委员积极响应区政协发出的《倡议书》,立足本职岗位,发挥各自的专业和资源优势,发挥示范带头作用,通过捐款捐物、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等不同方式,用实际行动诠释政协委员的责任担当,为打赢这场全民参与的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政协智慧和力量。

杨菲委员演唱京韵大鼓《战疫凯歌》

杨菲委员演唱京韵大鼓《战疫凯歌》

发挥专长鼓舞必胜信念

“全体中国人,万众皆有情。团结奋进不后退,白衣战士最光荣。热情三冬暖,万里春意浓。待等神州阴霾尽,放眼乾坤映彩虹。”北京曲艺团副团长、国家一级演员杨菲委员积极收集抗击疫情的素材,与东城区文联副主席崔琦老师一同创作了京韵大鼓《战疫凯歌》、《放眼乾坤映彩虹》等新作品,呕歌党和人民齐心协力战胜疫情的团结奋斗的精神,体现了曲艺工作者的文化自觉和责任担当。

中国煤矿文工团说唱团演员王玥波委员,与应宁、王磊共同创作《双簧》,通过作品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已由中国煤矿文工团说唱团录制。

北京青年报编辑杨信委员在坚守报社夜班编辑第一线的同时,努力学习制作抖音,每天发一段北京的民俗知识,缓解民众的压力,受到大众的好评。

中闻新联会会长、中闻律所执委周明刚委员组织成立“中闻抗疫情律师团”,及时研究传染病防治、疫情防控行政强制、疫情防控医患关系、疫情防控劳动关系、网上故意传播虚假疫情的法律问题等,随时准备为首都乃至全国疫情防控维稳工作提供及时高效的公益法律服务。

耿嘉玮委员(左四)向病人家属赠送医院自制的中药香囊

耿嘉玮委员(左四)向病人家属赠送医院自制的中药香囊

坚守岗位体现责任担当

“我请战,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郑重向党组织递交请战书!尽己所能,听从组织调遣,到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最艰苦的一线去,发挥中医特长,为打赢这场硬仗而奋力拼搏!”北京市鼓楼中医医院院长耿嘉玮委员率先垂范主动请战。该院领导班子带领全体职工研发预防疾病中药代茶饮、制作辛温祛寒除湿的香囊、推广熏灸疗法,为社区摸排的人员、驻地民警、敬老院的老人、因防控工作坚守在岗位上的机关单位工作人员、门诊及住院患者送药送方,充分发挥中医特色致力于保障群众健康。

全球一家电子商务(北京)股份公司董事长吴国清委员,在大年初四北京小汤山医院修缮项目正式启动后,服务工程师第一时间奔赴一线,为施工设备提供检修服务,为修缮工作保驾护航。e家机械易送油团队紧急协调中石化油库和运输油罐车,为小汤山医院、地坛医院修缮和扩建项目提供易送油服务。近日,本人向东城区红十字会捐款10万元。

北京三替城市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执行董事集团李萌委员接到疫情通报后,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并成立专门党小组,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制定完备的系列防控管理措施。集团设立100万元专项员工奖励基金,奖励坚守岗位几千名的一线员工。所有员工统一佩戴健康证及口罩、体温检测仪等设备上岗服务备战。针对集团旗下逾500万平米的管理项目,进行24小时消杀重点防控。

北京市崇文小学、东城区新景小学校长白淑兰委员及时制定出台防控新型肺炎的工作方案,利用学校的公众号向家长学生宣传防控知识,并提早准备了消毒、排查等设备和设施。当得知东花市街道枣苑社区缺少防疫物品时,及时送去2瓶84消毒液(4000ML)和一个手持测体温枪,捐赠给社区应急使用。

北京市第一幼儿园园长刘金玉委员自1月20日起,在第一时间退掉了去海南探望公婆的机票,带领班子成员放弃假期,一直坚守一线。全体教师通过微信群,以视频、家长信等形式稳定情绪,鼓舞士气,配合教委及街道及时沟通信息,共克时艰。

北京地坛体育馆副馆长苗智委员、东城区体育局张波委员、东城区第二图书馆采编部主任信敬东委员,从大年初四起投入到支援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分别到和平里东河沿社区、民旺社区、东花市南里东区社区,协助社区工作人员走访、排查,发放疫情防控责任书等,对老旧小区地面进行喷洒消毒,对密切接触者进行看护,他们不惧风险,不畏严寒,坚守在社区疫情防控一线。

金鑫委员(左二)向街道赠送消毒液等防疫物品

金鑫委员(左二)向街道赠送消毒液等防疫物品

奉献爱心传递温暖力量

中国美术家协会河山画会会长助理、中国文化传媒集团中国美术院原常务副院长沉浮委员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线上义捐义拍活动”捐赠了画作《生命….绿如织》,四尺整张花鸟画作品,让众多艺术家、画廊人看到了“大爱无疆,翰墨传情”的艺术力量,创造了艺术家奉献爱心战胜新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中国速度”。

“看到很多同志都没有休息,依然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岗位上,真的很感动,作为一名政协委员,能为疫情防控尽一点微薄之力,我很开心!”养山房印社社长、画家金鑫委员捐赠84消毒液10箱,并及时从位于顺义的工厂直接装车送到东华门街道,解了社区燃眉之急。

北京咂摸餐饮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岩委员带领南锣鼓巷商会,号召全体商户在春节期间闭店,为全国特色商业街做出了表率。本人全额出资的北京伍连德公益基金会向湖北等地战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送去价值200万元的保健品;南锣商会“每日义捐”为社区安保、环卫等送去价值1万元的口罩。

何斌委员向普仁医院医护人员赠送医用外科专用口罩

何斌委员向普仁医院医护人员赠送医用外科专用口罩

北京全宏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孙权红委员向安徽捐助1万个口罩,价值15万元;向东城区红十字会捐款10万元。

北京京声京事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何斌委员向普仁医院抗疫一线医护人员赠送医用外科专用口罩2000个。

北京拓新盛达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冯延生委员向残联福利基金会捐赠消毒药水100桶,共计1吨。

北京鑫敏恒集团董事长苏平委员利用比亚迪美国公司资源,正在联系防护口罩,想办法运回国内。

北京商鲲教育控股集团公司董事长潘和永委员带领公司员工捐款10万元,支持湖北疫区抗击疫情。

北京青年湖体育文化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晓娟委员通过女企协捐助1万元,用于购买防疫急需物资。作为体育产业商会会长,联合工商联其他商会,发出“非公企业倡议书“,配合各级政府,打好打赢特殊的防疫战役。

北京市武夷山老记茶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杨杰委员向东城女企业家协会向东城区捐款1万元,用于抗疫工作。

北京京地人和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水霞委员,在其任副理事长的北京市思诚社区公益基金会发出《关于募集抗击新冠病毒肺炎用品和善款的倡议书》,本人带头捐款2000元。

北京红杉党建发展中心执行理事长杨诚委员捐款2100元,中国国家话剧院导演王剑男委员捐款2000元……还有更多的委员伸出援手,爱心行动在进行中。

5.吴国清委员带领e家机械员工通过“滴滴的易送油模式”高效优质的为施工现场提供加油服务,助力小汤山医院修缮工程顺利施工。

吴国清委员带领e家机械员工通过“滴滴的易送油模式”高效优质的为施工现场提供加油服务,助力小汤山医院修缮工程顺利施工。

反映民声积极建言献策

中国船级社信息技术管理处处长王立真委员在春节假期中一直非常关心疫情防控情况,先后以个人名义提交了《关于疫情防控期关心街道和社区工作者身心健康与安全防护的建议》等4篇社情民意信息、与他人合作共同提交了《关于以人为本做好滞留游客安置工作的建议》 等3篇社情民意信息;收集所在民进北京东城经济综合支部会员对抗击疫情的意见建议,以及在抗击疫情战役中的事迹,组织编写了《坚守岗位,共同战“疫”》的微信推文,发到支部微信群里供大家学习,激励大家积极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潘多拉珠宝设计(北京)有限公司田华委员针对防止疫情扩散,减少传播渠道,向“北京东城”公众号提出“征集东城优秀家庭或专家建议作息时间表”等3条意见建议,鼓励每个家庭动起来,增强身体素质;针对在疫情期间做出贡献的中小企业提出了给予物质和荣誉奖励的3条政策建议,希望树立先进典型,鼓励更多有担当的企业为打造“活力东城”添砖加瓦。

连日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受到政协委员们的广泛关注,截止到2月4日,共收到社情民意信息260余条。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东城政协委员们用他们的倾情奉献和责任担当,为抗击疫情工作早日取得最终胜利做出了积极贡献。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委员 疫情 防控 北京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