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抗击疫情 民进北京市委在行动

2020年02月06日 18:47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2月6日电 民进北京市委快速启动疫情应对机制,与中共中央和市委市政府心手相牵,共抗疫情。一是靠前站位。1月24日成立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主委庞丽娟任领导小组组长,统筹领导防控工作。建立工作小组微信群,统一信息、人员管理、应急处置程序。专职领导带领全体机关干部,即使隔离也做到离岗不离责。二是凝聚共识。率先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疫情防控工作系列报道,已推送17条。首创疫情防控专刊,第1期被今日头条推送,向全社会传递了民进正能量。三是同心战“疫”。38位医卫界会员参与一线防控,北大医院呼吸科主任王广发、协和医院重症监护室张宏民直接赴武汉参与防控。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积极发声,引导公众用科学态度看待疫情。服务战“疫”决策,收到129位会员报送199篇建议,汇集成社情民意信息89条,王广发多条建议被中共中央采纳。组织会内外经济专家运用SARS模型估算对北京经济总量的影响。500多位会员捐款捐物共计约560多万元。四是岗位建功。上下一心,众志成城,教育界会员带头贯彻停课不停学精神,其他领域会员亦守土尽责,副主委吴文彦切实加强残联系统疫情防控;常委战春燕、委员吴秋红等深入对接街道、村镇抗“疫”;会员何强将“三好网”付费课程免费开放;会员白丽君开展社会心理支持与疏导。

行动七-通州区民进会员张邺心和王雪冰响应学校“停课不停学”的号召,采用“微信+在线平台”的模式进行网络教学,每节课80分钟,按照课表进行上课。

图为通州区民进会员张邺心和王雪冰响应学校“停课不停学”的号召,采用“微信+在线平台”的模式进行网络教学,每节课80分钟,按照课表进行上课。

行动七-1月30日晚《新闻1+1》栏目中,白岩松连线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民进北京市委委员吴尊友,针对网友特别关注的问题进行答疑。

图为1月30日晚《新闻1+1》栏目中,白岩松连线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民进北京市委委员吴尊友,针对网友特别关注的问题进行答疑。

行动七-1月26日,民进会员企业(陶宁-创新工场)完成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捐赠200万人民币,用于支援防控疫情和治疗疾病工作。

图为1月26日,民进会员企业(陶宁-创新工场)完成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捐赠200万人民币,用于支援防控疫情和治疗疾病工作。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疫情 民进 北京市委 防控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