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委员在疫线 委员在疫线

在疫情阻击战中贡献“旬阳政协力量”

2020年02月07日 17:59 | 作者:路强 何媛 罗全军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鲁主任,我想给家乡捐50桶过氧乙酸消毒液,这事需要什么手续不,我明天一早就回来办理。”1月31日深夜23时,在外创业的陕西省安康市旬阳县政协委员刘呈友在看到县政协委员群发出的倡议后,第一时间拨通了县政协办公室主任鲁新香的电话。

第二天一早,鲁新香就前往相关部门帮助其办理了救灾物资运输手续。

“运输由我们自己来想办法。”刘呈友和他的哥哥一起,开车、搬运、卸货……2月1日晚上21时,终于将50桶过氧乙酸安全运回旬阳,送达一线。

疫情当前,以刘呈友为代表的很多县政协委员积极奔走,想尽办法为家乡疫情防控捐款捐物、献智献力。1月31日,县政协委员张新斌送来医用口罩4100只以及生活用品;2月2日,县政协委员李荣军捐赠医用酒精15桶共750斤,吕万新空运送来口罩2000个;2月4日,王茂军捐赠物资价值20万元……

截至目前,旬阳县政协和相关单位已收到委员捐赠现金6万元、医用口罩36900只、医用手套500双、消毒液6000斤以及一批食品蔬菜,并及时配送给了防控一线。据了解,还有数批防疫捐赠物资将在近日陆续抵达。

疫情防控,广大农村是重点。县政协主席、副主席迅速奔赴包联镇开展督查指导。县政协驻华山村、金元村的干部会同村干部迅速开展排查;县政协干部职工及时与自己所包联的贫困户一一电话联系,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了解生产生活困难,并提供物资支援。目前,县政协共为华山村、金元村送去口罩240个、医用酒精50斤,为“双融共治”城市党建联系点鲁家台社区送去口罩100个、医用酒精5斤。

100、 200、500……2月5日,县政协机关党支部发出捐款倡议,机关在岗办公干部现场捐款,在家办公同志、驻村工作同志以及许多退休干部纷纷通过微信转账方式踊跃奉献爱心。疫情还没结束,政协委员、政协干部还在奋战之中……


编辑:杨岚

关键词:县政协 疫情 政协委员 医用 阻击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