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山东新组建的131人医疗队赴武汉

2020年02月07日 18:07 | 作者:萧海川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济南2月7日电(记者 萧海川)记者从7日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全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山东进一步加强对湖北医疗救治工作援助力度,一支新组建的131人医疗队当日已奔赴湖北武汉。此前,已有437名山东医疗队员奋战在湖北抗疫一线。

“2月7日下午,由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组建的131人医疗队奔赴湖北武汉。”山东省卫健委主任、山东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袭燕说,这是一支由委属医院单独组织的医疗队。

记者了解到,此前山东已组织三批医疗队、一支应急检验队和一支护理医疗队支援湖北。目前,山东援助湖北医疗卫生队主要分布在武汉、黄冈、鄂州抗疫一线。他们已在院收治确诊病例266人,其中有重型、危重型病例69人,并有5名患者治愈出院。

对自身面临的疫情形势,山东也进一步加强抗疫工作力度。截至7日12时,山东已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386例,其中重症病例22例、危重症病例6例,出院36例。袭燕表示,山东医用防护物资实行国家调度体系下的省级统一管理,基本能够保障各级定点医疗机构、疾控机构的需求,并进一步扩增核酸检测机构数量,日均检测标本约3000份。

山东已确定综合救治能力最强的19家市级以上定点医院集中收治重型、危重型病例。对部分救治工作量大的地市,由省级医院对口支援医疗救治。目前,山东省立医院、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山东省胸科医院等6家医院组织的专家团队分别支援枣庄、菏泽、德州等6个地市。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山东 医疗队 组建 医院 武汉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