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有担当的良心企业最美

2020年02月08日 08:46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在全国上下齐心协力抗击疫情之时,民生保障的重要性更加凸显。疫情爆发后,部分市民曾担忧供给困难,一度到超市抢购。但事实证明,这样的担心毫无必要,京城各大超市和商场里,食品和日用品并不匮乏。为保障供应,政府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很多企业更是和疫情抢跑,其中,民营商企的战“疫”身影十分活跃。对生命有良心,这样的企业最美。

特殊时刻,担当起社会责任,保障商品供应,为消费者提供放心商品、平价商品,物美彰显企业良心。为确保民生商品供应,节前物美就把储备库存全部发到门店;为了锁定货源,物美提前向农户支付货款,确保放心平价蔬菜销售;最可贵的是,口罩资源紧缺,物美一位副总裁专门带领小分队到韩国带回300万只,大年初三,就已经面向市民销售;2月4日起,物美的多点小哥每天分时段提供“无接触”的当日达服务,既给居民便利,又让居民安心。不少商铺因为放假和疫情叠加,延期营业,而物美在京大大小小800多家店,春节期间一天没关。在物美超市,货架上蔬菜、水果、粮油蛋奶、方便食品等满满当当,不少人因此打消了“囤货”的念头。

像物美一样,在疫情期间坚持服务,为市民提供日常生活保障的,还有京东、新发地、便利蜂这些民营企业,共同发挥“市场稳定器”的作用。抗“疫”过程中,多少市民从京东小哥疲惫的身影中看到了无言的关怀,近日寒风夹雪,他们像往日一样快速送货;盒马鲜生则伸出橄榄枝,与饱受压力的餐饮企业“共享员工”。云海肴、青年餐厅在暂停营业期间,部分员工入驻盒马门店,此举不仅保证了能有更多人力给市民送去必需品,更是给困境中的餐饮企业雪中送炭。

防控疫情,是全社会的事,考验的是个人免疫力,也考验着企业是否具备“免疫力”。国企理应一马当先驰援,民企同样应当伸出援手。直接捐款捐物给武汉等疫情严重的地区,值得点赞;而争分夺秒保供应,同样是一种勇气担当,值得肯定。此刻,向市民源源不断地输送着日常所需,就是对防疫的最大支持。珍爱生命,保障民生,其实也是企业生存和发展的生命线。一个有着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必定能够做到重义轻利,市民的认可和感谢,更是一个企业最大的“利润”。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企业 疫情 市民 物美 良心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