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疫情动态 疫情动态

山东又有两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治愈出院

2020年02月08日 14:33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分享到: 

山东省卫健委今天(2月8日)上午最新通报的数据显示,山东又有两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治愈出院,其中淄博、滨州各1例。目前,山东省累计已有38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无死亡病例。

淄博患者郝某为26岁男性,淄博市高新区人,在南京工作。返乡前2周内有确诊新冠肺炎病人接触史。1月22日返回淄博家中,感到身体不适,于晚间前往定点医疗机构就诊,经专家初步诊断后实行严密的医学观察。1月25日接入淄博市传染病医院,经疾控机构检测,患者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经专家评估确认,为淄博首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患者入院时体温37.2℃,偶有咳嗽、咳白色粘痰、轻度咽痛、双侧呼吸音粗。医院对其实施抗病毒、抗感染、增强机体免疫力、营养支持、经鼻吸氧及中医中药等综合治疗。同时对其进行防护宣教和心理、情绪疏导,帮助其建立战胜病毒的信心。在医护人员科学诊治和精心护理下,患者病情逐步改善,呼吸道症状明显改善,体温正常8天以上,两次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专家组会诊一致认为,患者达到临床出院标准,于2月7日正式出院。该病例既是淄博市首例确诊病例,也是首例治愈出院病例。

滨州患者张某某,41岁,阳信县水落坡镇人,在湖北黄冈务工。1月15日驾驶私家车返回阳信,27日入阳信县人民医院隔离治疗。28日,被确诊为新冠肺炎病例,当天转入滨州市中心医院隔离治疗。在医护团队的全力救治和精心护理下,该患者病情持续改善,呼吸道症状明显好转,2月4日、2月5日间隔24小时两次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专家组会诊评估,一致认为患者达到解除隔离和临床出院标准。

(总台央视记者 庞振 李志超)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山东 病例 确诊 出院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