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武汉征用多所高校宿舍改造为定点医疗点

2020年02月08日 15:4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武汉2月8日电 (张芹武一力)武汉将征用湖北省委党校的新校区和武汉市属多所高校改造为定点医疗点。记者8日从作为被征用高校之一的武汉商学院获悉,目前该校已启动宿舍整理改造等相关工作。

据介绍,武汉商学院北区观5、观6、观7、观8学生宿舍楼将被临时征用。此次征用采取一间宿舍征用一张床的做法,总计可提供1000张床位,整体工作由学校的近200名党员教职工开展。

记者在现场看到,党员教职工将征用宿舍全部进行清扫、清洁、消毒,将被征用床铺的学生物品经过整理打包后有序放置于宿舍未被征用的区域。“房间内新购买配备了一些基本的生活用品,比如被子、洗手液、口罩、开水瓶等。”武汉商学院有关负责人说,学校要求,学生未收到学校官方正式开学时间通知前,禁止同学们以任何理由提前返校,校方同时已做好线上授课准备,确保教育教学工作正常开展。

此次使用后,如何保证未来入住学生的健康?武汉商学院有关负责人表示,征用期结束后,将对校园尤其是征用的宿舍进行完全、彻底、无死角的清洗消毒以及相关措施,确保广大学生的身体健康。

此外,同样作为被征用高校之一的江汉大学8日也发出通告,即日起,征用学校南区学生宿舍,用于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实行封闭管理。征用期限另行通知。南区学生宿舍被征用的学生寝室中,所涉及同学的个人物品,学校将就地集中封存保管。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征用 宿舍 武汉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