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要闻 要闻

疾风知劲草 危难显担当

——民建天津市委会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纪实

2020年02月09日 14:14 | 作者:张原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天津2月9日电(记者 张原)2月5日,春雪落津门。民建天津市委会社会服务处处长手机上又来了一条确认转账信息,原来是市政协委员、民建天津市委会企业家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杨哲的捐款10万元,转账附言中写着:“爱心2020 武汉抗疫捐款”。刚刚,全国政协委员、民建天津市委会副主委孙太利也通过中华思源扶贫基金会天津民建专户捐款20万元用于疫情防控……

“涓涓细流汇成大海,在全国上下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天津民建会员的每一笔捐款、每一份爱心都将汇成抗击疫情的最强大洪流!”民建天津市委会主委李文海说,截至2月7日中午,天津民建累计捐款合计392.6856万元,捐物价值454.252万元。会员企业免费提供客房500间用于病毒医学隔离,直接投入420万元。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民建天津市委会高度重视、迅速反应,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市委精神和要求,及时安排、有力部署,民建天津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发扬民建优良传统,积极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筑牢阻击战思想防线

1月22日,民建天津市委会下发《关于做好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通知》,要求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务必高度重视,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做好防控工作。1月27日,再次向全市会员发出关于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倡议书,号召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特殊战役中,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发挥民建特色优势,积极履职尽责,贡献力量。2月4日,民建天津市委会发布致奋斗在疫情防控一线天津民建会员的慰问信,赞扬坚守岗位、担当尽责的高尚品质。

民建天津市委会领导带头运用新媒体传播工具等及时做好宣传,通报疫情,稳定会员思想。发挥“天津民建”微信公众号及时、有效、受众面广特点,坚持“广、准、快、密、活”宣传,截至2月6日,共发布有关疫情防控信息29条,22000余字。

行动起来,展担当显作为

疫情始终牵动着天津民建广大会员的心,他们在各自工作岗位上积极作为,将爱与奉献、智慧与力量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  

医疗系统工作的会员持续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会员孙贺元“逆风而行”,奔赴武汉第一线,他“以我所学,尽我全力”的誓言尽显扶危渡厄的医者仁心。众多医务工作者会员李志伟、陈强、张怡、景国慧、李朝勃、任默涵等,不仅坚守在防控工作一线,还报名突击队,随时待命支援武汉。

奋战在各级卫健委、卫生监督所、市场监督管理局(所)、应急局等疾控及相关部门的会员始终坚守岗位;在医疗用品、电力、通讯、食品等关系国计民生岗位工作的民建会员默默坚守一线,保电力、保食品蔬菜供应、保工程改造;很多会员主动深入到街道社区支援工作,助力物资储备、挨家挨户排查、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担负救援工作的会员积极行动,协助应急局采购集结口罩、消毒液、一次性医疗手套等医疗物资,值守津城心理热线……     

会员穆怀莉、贾启森决定将公司能够补充能量的电解质饮料捐赠给武汉一线医护人员,民建天津市委会副主委栗庆林和社会服务处立即与民建武汉市委会取得联系,仅用一天时间就落实了3家接收医院和抗疫物资通行证。经过20余小时公路运输,2月3日上午,满载着天津民建和天津大冢饮料公司爱心的2700箱宝矿力水特安全运抵武汉市。

会员郑运良发挥专业优势,针对疫情心理疏导上线疫情心理疏导课程,编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期心理干预手册》,开通心理干预公益热线及在线援助平台,无偿为疾病患者和家属、医护人员、社工提供专业心理咨询。

市政协委员、民建会员车桂荣想方设法购买了价值19000元的医用口罩送给公安干警。

民建企业家会员们更是发扬有着70年历史的天津民建致富不忘回报社会,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传统,众志成城、守望相助。会员企业天津金桥焊材集团公司第一时间捐款200万元,孙太利捐款20万元、张春静捐献价值20万元的口罩及防护服、邵文宏捐献价值15万元的口罩、杨哲捐款10万元、徐建堂捐款10万元、于静捐献价值10万元的奶制品、21160元的护目镜口罩和捐款2000元,高洁捐款5.2万元、马洪伟捐款5万元、卢静捐款5万元、陆伟捐款5万元、赵军免费提供龙顺庄园500间客房供隔离使用,宋金链捐赠价值29.76万元的消毒物品,韩金明捐赠价值310万元物资、首批100台和治友德空气净化器已运用于火神山医院……

值得一提的是,天津民建会员通过市委会微信公众号积极捐赠“爱心会费”,截至2月6日下午三时,已累计捐款100余万元。

以笔为“剑”,为疫情防控谏言献策

1月27日,李文海主持完成市委直报《关于对返津公务人员加强管理的建议》。1月28日,中共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作出批示。建议中所提措施很快在天津市实施。栗庆林也通过国务院客户端于1月27日提交了《关于在新型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暂停汽车尾号限行的建议》,天津市很快予以采纳施行。

截至2月3日17时,天津民建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形成建议67篇,内容涉及关注新型冠状病毒爆发后中小微企业的生存状况,加强基层医疗机构日常防控管理,疫情防治期间加大对贫困户群体关爱力度的建议等等。

记者了解到,《关于加强社区网格科普工作的建议》得到天津市市长张国清批示;《关注新型冠状病毒爆发后中小微企业的生存状况的建议》《关于新型肺炎防控期间税务申报和减免的建议》《全面建立禁止野生动物交易消费行为的长效机制》等3篇建议被民建中央采用。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