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要闻 要闻

“火线”批示,彰显政协智慧

浙江台州市政协为战“疫”献计出力

2020年02月09日 14:20 | 作者:鲍蔓华 蔡铭耿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台州2月9日电(记者 鲍蔓华 通讯员 蔡铭耿)“委员的建议有较强的针对性”“请各位副指挥、专项小组组长阅研,并跟进对县市区、集聚区工作的指导。”近日,浙江省台州市委副书记、市政府代市长吴海平在收到市政协报送的两期《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意见建议》后,在第一时间作出批示。

“火线”批示的背后,不仅体现了台州市委市政府对政协“好声音”的高度重视,也彰显了台州市各级政协委员和各党派成员为共同抗“疫”凝聚起的智慧和力量。连日来,市政协接连发出倡议书和动员令,在号召政协人强化责任担当,立足岗位职责,主动投身战“疫”的同时,在全市政协系统开展“我为疫情防控建一言”活动。

人民群众对疫情防控工作反映最强烈的问题有哪些?各地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漏洞和不足,当地社区、村居、卡点等具体防控操作上存在的问题都有哪些?各地疫情防控工作中有哪些值得学习借鉴的好机制、好经验、好做法?

围绕着这些问题,台州市各级政协委员、各党派成员和特邀信息员密切关注疫情进展,坚持“大问题、小切口”,通过社情民意信息平台、界别微信群等各种渠道,积极发挥着社情民意传感器作用。

无论是在台州本地,还是全国各地,身处五湖四海的政协人积极为民发声:出台食用野生动物市场监管办法;警惕医用口罩等物资涨价;重视一次性口罩处理不当恐引起二次传染风险;避免交叉感染亟待实行县级分院区接诊……

短短几天时间里,60余篇社情民意信息、100余条意见建议,通过不同渠道纷纷向市政协汇集。市政协坚持每日收集整理委员意见建议,实行网上快速编报、审批、报送,第一时间通过“直通车”报送全国政协、省政协和市委、市政府及有关部门,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汇集民智。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