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要闻 要闻

青海省政协动员各级委员投身疫情阻击战

汇聚力量 全民战“疫”

2020年02月10日 12:42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西宁2月10日电 近日,青海省政协机关召开党组会议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第2次会议。疫情发生以来,省政协及时成立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发出倡议书,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工作。

1月31日,省政协向全省各级政协委员发出《坚定信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的倡议书,动员和引导全省各级政协委员在做好自我保护的同时,注重发挥自身专长和工作优势,积极投身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认真做好宣传政策、引导舆论、坚定信心的工作,为进一步落实好党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凝聚广泛共识。

自疫情发生后,省政协委员、青海省妇幼保健院院长赵成茂一直与医护人员一起坚守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他始终相信,“只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就没有过不去的坎儿。”像赵成茂委员一样,省政协医药卫生界委员李占全、王昆、多杰、王东超等,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吃住都在医院,奋战在疫情防控和救治一线工作上。

倡议书发出后,省政协委员张文郡、噶尔哇·阿旺桑波等人在第一时间与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取得联系,分别捐款30万元、10万元,用于湖北武汉疫情防控;省政协委员张亚楠组织蓝天救援队的青年志愿者,到各交通要道,协助交通部门开展往来车辆和人员的检查、排查、防控工作……

“由疾控部门保证环卫工人口罩、手套等防护工具的供应”“农业主管部门应提前部署,保证春耕播种工作顺利开展”……连日来,民革青海省委、农工党青海省委、九三学社青海省委,围绕留守儿童等特殊群体疫情防控、重视保护和做好环卫工人防护、支持商业企业平稳渡过疫期、加强农村疫情防控等内容向省政协提交社情民意4份,提出建议14条,为省委省政府提供决策参考。(张旺)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