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委员在疫线 委员在疫线

防控疫情,一线委员在行动

——北京市、海淀区政协委员刘芳深入防控疫情一线事迹

2020年02月10日 13:06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2月10日电 面对疫情,为响应各级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和党员“双联系、双报到”应急响应机制,2月1日下午,北京市海淀区教工委召开工作会,部署干部沉一线工作,中小学体育运动促进中心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迅速行动,中心主任刘芳作为民主党派主动请缨申请加入单位党组织队伍,与教委其他两个事业单位分到一组,会议结束后,立即和组内负责人一起紧急制定工作方案,拟定《致下社区值守党员的一封信》,成立党员先锋队,以初心使命的自觉,作无声而有为的引领,全力投入到了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人民战争”中。按照上级要求,中心党支部报到社区为北京市海淀区清河街道安宁北路社区,社区下属有三个小区:地壳应力研究所家属院、安宁家园、水利机械施工处。

图为刘芳主任下社区(左)。

刘芳委员下社区(左)

作为民主党派成员,同时也是北京市、海淀区的政协委员,刘芳积极参加党组织的双联系双报到应急响应机制下社区工作,2月9日进入清河街道安宁社区安宁家园进行值守工作。刘芳主任和社区人员一起完成询问进入小区人员、检查相关证件、人员登记、检测体温、进出车辆管理检查……疫情当前,为社区人民群众筑牢健康防线,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和社区一道,守好第三道安全防线,为海淀区冠状病毒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刘芳说:“只有深入社区一线,才能了解社区工作人员的辛苦,只有深入社区一线才能及时准确的反映社情民意,积极履职做好一名有担当的责任委员。”

在疫情开始之时,刘芳积极联系海淀区委统战部主动捐款,在区委统战部的帮助下,刘芳向北京海博慈善基金会,为抗击疫情捐款一万元整。在妈妈的影响下,刘芳的女儿也积极为疫区捐款1000元,为抗击疫情做出自己的应有贡献。其实,刘芳在她任石油第二实验小学校长期间,也一直为在石油二小的两名玉树地震灾区的孩子们捐款,如今孩子们已经上了高中,她也每年如此从不间断。

2

3

这几天疫情非常严重的时刻,刘芳在家还在给相关医院联系护目镜,给相关学校联系酒精,给武汉一线提供服务的相关企业联系口罩。2月5日大雪纷飞,刘芳主任冒着雪、冒着疫情的危险,向她所居住的振兴社区捐赠了50个口罩。振兴社区的齐淑英书记又将口罩送到了刘芳主任居住的小区物业公司经理手中。作为海淀区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的副会长,刘芳亲自上阵主动联系北京学生营养餐协会,联合海淀区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为居家的中小学生和家长们推出了中小学生居家营养均衡《防疫小攻略》,该项目的主题是“抗击疫请,宅出精彩”。

疫情期间刘芳还提交了两篇社情民意 《关于加强特殊时期废弃口罩的监管处理有效切断二次污染源的建议 》 、《关于加快落实共享交通工具(单车)定时消毒制度化的建议》。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