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各地动态 各地动态

2000套医用防护服、20000只口罩从延边驰援宁波

2020年02月10日 13:26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浙江2月10日电(记者 李宏 通讯员 朱琳)2月8日深夜23:23,伴随着东航MU5388航班在栎社机场落地,吉林省延边朝自治州紧急发往宁波的2000套医用防护服、20000只口罩顺利抵达。宁波市对口支援和区域合作局一行人早已等候多时,接收这批饱含延边对于宁波深厚情谊的防疫物资。

“能够在宁波遭遇严峻疫情的情况下,伸出援手,出一份力,我们很开心。”延边州扶贫开发办公室(以下简称“扶贫办”)社会处处长丁艳梅说,这批物资能够顺利抵达宁波,延边的政府和企业家前期花费了不少心思。

宁波与延边的东西部协作关系已有3年之久,2019年,延边又有2个贫困县摘帽,53个贫困村出列,6282名贫困人口脱贫,贫困人口减至347人,贫困发生率降至0.05%,距离夺取脱贫攻坚全胜只有一步之遥。

对于宁波的相助,延边始终心存感激。

这一次,新冠肺炎引起的疫情,让宁波大受影响,而相隔2000多公里的延边,相对疫情较轻,仅有5例确诊病例。

在关注到宁波疫情较为严重,且储备物资告急后,延边州委、州政府积极通过电话、微信、网络等远程方式协调和调度资源。

由于靠近日本、俄罗斯、韩国等国家,联系相对容易,在国内物资紧缺的情况下,延边州委、州政府动员各方力量,积极联系国外货源,试图对宁波做出最大程度的帮助。

2月7日,经调配,2000套医用防护服、50000只韩国KF80口罩、10000只俄罗斯3M口罩等物资顺利到位。

2月8日上午,考虑到50000只韩国KF80口罩并不太适合此次防疫用,延边州政府又从仅存的应急物资中调剂了10000只医用口罩,“我们自己也留了一些医用口罩和少量医用防护服,毕竟相较于宁波,我们的情况好了不少。”丁艳梅介绍。8日19:20,东航MU5388航班起飞,将这些救急物资运到宁波。

除了延边州政府为宁波的疫情助力外,延边也有不少爱心企业家,时刻惦记着宁波。

2月1日,在接到延边州扶贫办负责人的电话后,延边白山国际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赵万春利用多年做旅游的人际关系,在日本找到了1440只口罩,并通过在日本的中国游客个人分次携带回国。这批口罩将定向捐赠给宁波市相关医疗机构。事实上,赵万春的公司也受此次疫情影响,损失惨重,但听说帮扶延边3年的宁波疫情严重时,他没有丝毫犹豫,而是到处奔波协调。

此外,延边在宁波挂职的干部团队,此次也主动捐款9800元,延边州的佳禾米业也将向宁波市相关医疗机构定向捐赠2000斤延边大米。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延边 宁波 口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