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各地动态 各地动态

“一把凳子”的重任

2020年02月10日 13:29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杭州2月10日电(周洁 记者 鲍蔓华)在杭州市西湖区北山街道松木场社区普通居民楼道里,一位身穿藏蓝色羽绒服的工作人员,坐在一把凳子上,守在一户居民家门口。他是松木场社区副主任鲁劼,他忙碌地记录着手中的居家隔离户信息表。

鲁劼

每天八点不到,鲁劼就守在楼道里,在这个面积不足5平方米的窄小楼道里,在没有任何取暖设备的条件下,认真守着隔离户,他了解屋子里每一位居民的身体状况,当天的体温多少?有没有咳嗽?有没有气促?认真做好观察与记录。鲁劼说:“每天做观察记录,我的心都是揪着的,但是我们全体工作者都在为居家隔离户祈祷,所幸他们愿意配合工作,再大的难关我们都能一起挺过去。”

虽然“守户”很辛苦,但是鲁劼没有一句抱怨,即使轮到通宵值班,他也无怨无悔,用自己的一腔男儿气概去守护一家人的平安。

鲁劼2

今天守隔离户,明天站卡口,鲁劼每天的工作会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因为我在松木场社区已有6年了,居民对我都比较熟悉,所以被领导安排在卡口,负责量体温,居民基本上都比较配合我的工作。”量体温、查出入证、核实身份证件信息,每一个细节他都不会错漏。鲁劼所在的王家弄卡口在农贸市场附近,人员密集、人流量大,一天下来连休息的时间都没有,更别说喝一口水了。累了倦了,中午交接班时会在办公室里打个盹,然后继续投入到工作中。

当然,他的工作内容还远远不止这些,返杭人员“扫楼”排摸、小区出入证发放、代买和输送食物等等……防疫攻坚战还在持续着,鲁劼的脚步仍未停歇……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鲁劼 一把凳子 重任 居民 隔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