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委员在疫线 委员在疫线

江苏徐州市政协:疫情防控一线委员联名建言见实效

2020年02月10日 15:09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徐州2月10日电  “专家建议很好!请指挥部医疗救治及防控组、卫健委统筹部署落实,并请各县(市)区参照落实。”“委员的建议,请市卫健委、新闻宣传组研究采纳。”2月6日下午4时许,江苏省徐州市委书记周铁根、市长庄兆林,相继对市政协报送的《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检测和防控的建议》社情民意信息专报作出批示。此时距上午报送时间仅过去5个小时。

疫情发生以来,徐州市政协通过微信、电话、智慧政协系统等方式,与广大委员保持密切联系,及时了解委员参与疫情防控情况。武焱旻、许继元、刘向群、周向前四位医卫界委员是市县两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感染诊治专家组成员,处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参与了徐州市90%以上的病例会诊。2月5日,当得知他们在疫情防控中有切身感受和相关建议时,市政协教卫体委第一时间与委员电话沟通,并连夜协助撰写建议。

当天深夜,市政协专委会、研究室工作人员通过微信与委员频频连线。经过几番来回打磨,从推动更多医院开展病毒核酸检测,加强病例筛选;有条件的单位开展早期胸部CT检查;加强防止家庭内部交叉感染的宣传等方面提出具体建议。2月6日上午11点便呈送到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办公桌上。

“建议获领导肯定,很高兴、很自豪。作为一名医卫界别委员,我将立足本职岗位,发挥专业特长,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并为疫情防控努力建言、贡献力量。”武焱旻说。 2月7日建议获批的第二天,市长庄兆林专门到市卫健委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指出要统筹调配全市医疗资源,强化救治能力建设,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细,推动战“疫”有力有序有效进行。按照批示精神,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和市卫健委正加紧制定完善相关措施。(郑品)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