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委员在疫线 委员在疫线

张长俊:片纸深情助战“疫”

2020年02月10日 15:16 | 作者:记者 张文敬 通讯员 王炯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山东2月10日电(记者 张文敬 通讯员 王炯)印象中,剪纸总和喜庆的春节不可分割,红红的纸张在匠人的巧手之下,表达着美好的愿景,凝聚着艺术家的热忱,展现着传统文化的隽永。而今年,一样的春节,一样的剪纸,却有着不一样的心境。

1

2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山东省宁津县保店镇剪纸非遗文化传承人、县政协常委张长俊每日都关注着来自抗疫前线的最新消息。

作为一位长期致力于剪纸艺术非遗传承工作的民间剪纸艺术家,张长俊深知,艺术的力量不仅仅在于表达美好和祝愿,在困境面前,艺术有着更加重要的作用——给人以坚定的信心和温暖的力量,在疫情面前,“用艺术为百姓服务”的初心没有变,他想通过自己的特长,用特殊的方式助战疫情防控。

带着这样的初衷,很快,两幅以防控疫情为主题的作品诞生了。武汉加油、众志成城、同舟共济、战胜疫情的标语跃然纸上,表达了人民群众团结一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坚定信念。

纸薄情深,小小的剪纸,寄托着美好的期盼。张长俊坚信,没有过不去的冬天,也没有不会来到的春天。让我们心手相牵,共抗疫情!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