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湖北实行村组封闭管理

2020年02月10日 15:48 | 来源:中国健康网
分享到: 

湖北省农村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薄弱环节和短板较为突出。近日,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实行村组封闭管理,村与村之间留一条应急通道由专人值守外,其他路口一律封闭。
通知要求,全面摸排人员健康状况,逐户逐人包保,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不断一天”,密切跟踪监测武汉返乡人员、居家观察等重点人群,每天上门检测体温不少于1次。确诊病例集中收治、疑似病例集中收治、发热病例集中留观、密切接触者集中隔离做到“百分之百”。各乡镇(街道)要完善医护服务、环境消杀、生活保障等配套措施。各县(市、区)要加强巡查,对因隔离点医护人员、生活物资、安全保护等保障措施不到位,引发次生事件的,一律倒查责任,严肃处理。
通知明确,农民如需购买生活物资,由每个村确定专人负责全村物资采购,集中统计需求,逐户送货上门,最大限度减少居民出行频次。对于需要购买感冒药、发热咳嗽药、退热贴等药品的顾客,必须如实填写姓名、联系方式、身份证号、住址、体温等信息。


编辑:刘畅

关键词:封闭 实行 村组 闭管 管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