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要闻 要闻

国际展览局声援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2020年02月10日 17:25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2月10日电(记者杜军玲)10日,记者从中国贸促会获悉,2月7日,国际展览局秘书长迪米特里·科肯切斯致函中国贸促会会长高燕,代表国际展览局成员国对中国遭受新冠肺炎疫情表示慰问,对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团结一致抗击疫情表示赞赏和支持。

科肯切斯在信中表示,他见证了中国政府迄今所作出的巨大努力,并亲身感受到中国政府的强大能力,坚信中国人民能够坚持到底并赢得最终的胜利。在这个艰难的时刻,国际展览局将对中国给予全力支持。

国际展览局是协调和管理各国举办世博会的政府间国际组织,目前有170个成员国。中国于1993年5月加入国际展览局。中国政府和国际展览局一直保持友好关系和密切合作。在国际展览局的支持和指导下,中国成功举办1999年昆明世园会、2010年上海世博会和2019年北京世园会。


国际展览局来函

(译文)

致:中国贸促会会长 高燕女士

尊敬的高燕会长:

首先请允许我感谢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对我当选为国际展览局秘书长的支持。与中方合作一直是我莫大的荣幸。非常期待在未来与中方继续深化密切交流与合作。

如您所知,近期我一直通过新闻和许多在中国的朋友,密切关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发展。这一疫情正在影响着中国乃至全世界的部分人口。

我谨代表国际展览局所有成员国以及我个人的名义,对在此次疫情中逝去的生命表示深切哀悼,并真诚祝愿中国政府通过不懈努力有效控制疫情,敬请您向有关方面转达。我见证了中国政府迄今所作出的巨大努力,并亲身感受到中国政府的强大能力,坚信中国人民能够坚持到底并赢得最终的胜利。

在这个艰难的时刻,国际展览局将对中国给予全力支持,我们的关切将与所有中国朋友同在。

顺致崇高敬意。


国际展览局秘书长 迪米特里·科肯切斯

2020年2月7日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