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一位农工党员的战“疫”日志

2020年02月10日 17:49 | 作者:姜殿国 吕东浩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我不是一个人在奋斗”
——一位农工党员的战“疫”日志


“我要出发到武汉,爸妈和孩子就托付给你照顾了。”

“行,到那里以后多注意安全。”

1月25日深夜,农工党员、大连市友谊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兼病案室主任王利菊家。因时间急迫,她与同为医生的丈夫张雪松的对话简短明了,地上的行李箱里也只塞了几件换洗衣服。

疫情发生后,农工党大连市委会第一时间向全体党员发出倡议,号召大家积极参与抗击肺炎疫情。1月25日,辽宁省卫健委决定组派首批医疗队援助湖北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王利菊主动请缨,成为逆行赶赴疫区一线“白衣战士”群体中的一员。

搭载着辽宁省137名医护人员和4.4吨医疗物资的飞机,于1月26日15时37分起飞,18时25分安全降落在武汉天河国际机场。

经过两天的培训进入受援单位——武汉济和医院呼吸内科,王利菊穿上厚重的防护服,戴上帽子、口罩、护目镜,正式投入到紧张的诊治、排查、抢救病危患者的工作中。

作为医疗小组副组长,王利菊白天参加对疑似病例进一步筛诊、对病房进行分区,晚上还要开会、排班、将一天的工作情况上传等,一直要忙到半夜才能休息。即便如此,她也每天坚持写日记,一来记录下这段难忘的特殊经历,二来为自己积累更多的“实战经验”。

“我不是一个人在奋斗,而是一个医疗队、全国人民和我们的国家在一起共克时艰,一定会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非常时期,王利菊在日记里写下的这段话,格外铿锵有力。(通讯员 姜殿国 记者 吕东浩)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农工党 党员 疫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