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南方地区将迎来较强降雨和强对流天气

2020年02月11日 09:41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2月10日电(记者高敬)记者10日从中央气象台获悉,南方新一轮降雨过程10日已拉开帷幕,11日起雨势逐渐增强,部分地区将出现较强降雨。

中央气象台预计,11日至13日,贵州南部及江南、华南等地自北向南将有较强降雨,其中,贵州南部、湖南南部、江西、浙江中南部、福建、广东、广西等地有中到大雨,福建东部沿海、广东中北部、广西东部等局地有暴雨。广东、广西等地将有短时强降雨,局地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最强降雨和对流时段均出现在12日夜间至13日夜间。

北方地区未来4天降水较少,大部地区气温略有回升。但12至13日,受冷空气影响,新疆北部、甘肃、内蒙古、东北等地气温下跌,将有4至8℃降温,新疆北部、内蒙古东部、黑龙江等地降温可达10至14℃。

14日至16日,将有强冷空气影响我国中东部,中东部大部地区将出现大风、剧烈降温和较大范围明显雨雪天气。

值得注意的是,湖北东部和武汉11日有小雨,12日至13日为多云到晴天。14日至16日,受冷空气影响,武汉等地将有小到中雨,并有10℃左右的降温以及4至5级偏北风。

气象专家提醒,此次降雨过程中贵州、湖南、江西等地降水量较常年同期明显偏多,土壤饱和,需防范局地强降雨可能诱发的地质灾害及对春运返程等的不利影响,并注意防范雷电、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的危害。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降雨 天气 较强 南方 东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