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常熟市慈善总会(基金会)募集善款超1200万元

2020年02月11日 11:51 | 作者:郭帅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2月11日电 (记者 郭帅)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截至 2月9日,江苏省常熟市慈善总会 (基金会) 已收到社会各界捐款总额超过1200万元。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常熟市慈善总会(基金会)在农历大年初一就对发挥慈善作用共同抗击疫情作出部署。1月26日,市慈善总会(基金会)开启值班制度,加强与各乡镇分会联系,并通过慈善网站、微信公众号公布了值班电话,确保将爱心传递到位。

连日来,来自社会各界的热心和善爱从城市的四面八方涌向市慈善总会(基金会)——福隆保洁有限公司捐赠10万元,定向支援常熟环卫工人;2月 3日春节假期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常熟市委统战部退休党员、90 岁高龄的陆仲良亲笔写了一张纸条,将2000 元现金托办公室同志定向捐给武汉医疗机构,用于购买口罩;199师常熟战友爱心会的老兵们慷慨解囊,捐赠2.9万元;凯隆铝业有限公司捐赠 110 万元用于定向支援疫情阻击战……

据常熟市慈善总会会长徐永达介绍,友好城市日本萨摩川内市得知常熟也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后,政府与民间共同募集采购了 3 万只口罩进行支援。市慈善总会 (基金会) 作为这批物资的接收方,与常熟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海关、物流公司以及卫健委等部门取得联系,多部门联动,做好了各项接收准备。在江苏省慈善总会的支持下,1月 31 日,3 万只友好口罩离开日本,2月 2日这批爱心防疫物资就抵达常熟,其中符合防护标准的已优先支援一线医护人员。

通过常熟市慈善总会 (基金会),常熟市商业协会也积极传递爱心支援疫情防控工作。在常熟市印染商会会长殷金华的倡导下,常熟市印染商会秘书处于2月6日向全体会员单位发布了倡议书,发动企业负责人用行动彰显社会责任,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出力。截至发稿,印染商会已有 44 家企业向市慈善总会 (基金会) 捐赠善款,累计金额401万元。

1 月 28 日起,常熟市慈善总会 (基金会) 依据法定程序,对外发布接受社会捐款的公告,让每一笔善款公开透明,同时按照捐款人的意愿第一时间将善款划拨到受赠方,使其在防疫一线充分发挥作用。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慈善 常熟市 善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