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乐观社会 乐观社会

资兴实业公司近千名党员战斗在疫情防控最前沿

2020年02月11日 16:06 | 作者:陈茂春、杨芯 | 来源:中国煤炭新闻网
分享到: 

“谁都知道此次疫情的严重性,我们不上谁上?”疫情当前,湖南省煤业集团资兴实业有限公司党委近千名党员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战斗中,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勇敢战斗在疫情防控最前沿,当居民问他们怕不怕时,已年逾古稀的三都总厂区一村退休党员盛义斌如是回答。

宣传发动,党媒担当作为

资兴实业公司是原资兴矿务局改制后负责非煤企业和矿区综治信访维稳管理,代管的社会职能有原矿务局总医院,一个社区管委会辖2个社区6800多户22900多人,春节期间,矿区职工家属的亲属回来的人员来自全国32个省、市、自治区,社情民意复杂,有800多人从全国各地回到社区过春节,其中有42人来自湖北武汉等疫情较严重地区,无形中增添了小区疫情防控管理工作难度。

27

资兴实业公司的22名社区党员、干部均是企业职工,他们不等不靠,迎难而上,天天走村串户进行疫情排查登记,他们既是登记员,又是宣传员,一边做好来自疫区人员的登记,一边做好他们的思想工作,劝导他们自行隔离,每天两次测量体温,有困难和问题及时向社区反映。

公司党委工作部坚持疫情防控,党媒担当,组织各级宣传部门利用电视、网站、橱窗、黑板报加强宣传,弘扬正能量,截至1月31日止,公司及所属单位共悬挂、张贴防控疫情宣传标语50余条,电视台制作专题新闻2期,播发新闻6条,出简报2期,专刊2期,电子显示屏滚动播出疫情防控相关知识160多条,将疫情动态和各级党委、政府以及集团公司有关疫情的信息及时公布,及时宣传疫情防控中涌现出来的好人好事。

同时,加强舆情管控,各单位对于微信群、qq群加强管理,要求正确发声,对于传播不确切消息的进行诫勉谈话1次。两个社区通过移动音响,在社区内巡回播放《致全市广大人民的一封信》,下发了1600多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健康科普小知识,发放疫情防控宣传单10000余张。多次下发文件通知,动员全体党员、干部,自觉投身抗“疫“战中,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众志成城抓疫情防控。

联防联控,发挥保垒作用

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中,行动最快的是各级党组织,资兴实业公司党委在春节放假期间召开疫情防控专题部署会五次,把疫情防控作为春节放假期间和今后一段时间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主要领导亲自在岗带班,严格按照要求制定应急方案和措施,加强防控工作力度,确保疫情不扩散,不传播。公司党委班子一班人不畏风险,迎难而上,深入一线,靠前指挥;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以高度的责任感关心职工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党委副书记、董事长周向志,党委书记、副董事长李由顺和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一起按照分工坚持每天亲自到联系企业和单位指导督查疫情防控工作,自觉放弃了假期休息时间。各支部有针对性采取措施,发挥基层作用,做好联防联控;暂停或取消群众性聚集活动,加强消毒和环境卫生整治,切实降低病毒传染风险。丽景公司物业支部各物业服务站的党员自觉站到了防“疫”战最前线,按时将垃圾及时清运,每天对服务小区主要通道、楼梯拦杆扶手进行卫生清扫、消毒工作,消灭病毒传播源。

旗帜高扬,党员奋勇争先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冲锋在最前线的是每一位共产党员。 从国务院卫健康委认定湖北武汉不明病毒肺炎具有传染性以来,资兴实业公司各级党组织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和安排疫情防控工作,结合公司实际制定疫情防控措施和硬性规定,并在1326名党员中发出号召,要求每位党员亮身份,树表率,当先锋,作贡献,积极参与到抗击肺炎疫情工作中。

28

公司全体在职党员积极响应党委号召,放弃节假休息,战斗在疫情防控最前线,把党旗树到每个疫情防控检查点。公司党委工作部9名工作人员都是共产党员,有7名住在资兴市区和东江,离工作地点近二十公里,从元月29日起,资兴市内停开了公交车和出租车。综治维稳和门卫值班人员张正军、孙广伟、陈茂春每天冒着风雨骑自行车和电动车往返30多公里坚持上班值守。

2月1日至4日,机关食堂不开餐,值班人员连续4天中午都是吃快餐面和干粮,部长廖选源自放假以来,天天既要下基层检查督导疫情防控情况,又要统计归纳每天疫情排查上报情况,组织汇报材料,经常工作到深夜,没休息过一天。

总厂区七村党支部退休党员谭资林主动请缨,站在防控工作第一线,在三都外来人口检查点上,风雨无阻地进行防控知识宣传,对自已管辖区内一天不少于3次巡逻,对外来人员信息了如指掌。职工群众对全体党员的表现,都交口称赞,“这才是职工群众心目中的好党员”。

社管会副主任、晋宁社区主任邓素彪1月29日正值50岁生日,亲戚朋友都要为他祝贺,他宛言谢绝了大家好意,早上7:30得知宝源村1栋一户居民唐某刚从武汉回来,为了解到详细信息,就同晋宁社区社管中心副主任杨长源、副书记伍清华第一时间赶到居民家中,了解情况,做好相关政策宣传。

看到社区防控宣传氛围不够浓厚,盛义斌充分利用自己书法特长,书写标语200多条,张贴到社区每个角落。发电公司和焦电公司广大的共产党员以身作则教育引导身边员工和家属,响应党和政府、企业的号召,形成戴口罩、勤洗手、不拜年、不串门、不聚集的良好习惯。发电公司为防止疫情传播,在厂部大门口设立检测站,给进入厂部人员测体温和消毒,对于少量外来人员还必须进行详细登记,他们的工作也得到湘煤集团和资兴实业公司领导高度肯定。

正是有诸多的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奋勇争先,战斗在抗“疫“最前沿,目前资兴实业公司疫情防控保持了严控状态,效果明显,疑似病例和确诊病例控制为零,这是近千名共产党员为维护职工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递交的一份满意答卷。


编辑:杨岚

关键词:疫情 防控 党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