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国家卫健委:全国疫情连续7天呈下降趋势

2020年02月11日 16:22 | 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 

人民网北京2月11日电 今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一级巡视员贺青华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目前全国除湖北以外的地区疫情总体呈下降趋势,截至2月10日24时,全国除湖北以外的省份新增确诊病例381例,从2月3日连续7天呈下降趋势。

贺青华表示,如果复工后一个企业、一个工厂发现了确诊病人,对这个企业我们首先要对确诊病人的密切接触者全面了解清楚。第一方面,要与这个病人了解清楚,他最近都接触了哪些人,去了哪些地方。

第二方面,也要与单位员工了解清楚,哪些人和他接触过,他去过什么场所。通过了解,找到密切接触者,对这些密切接触者实施集中隔离观察,在这期间如果发现这些密切接触者有健康方面的问题,立即就医。如果这个病人没有被早期发现,在单位和企业出现了广泛传播,这个时候就要对企业或单位采取一定措施。如果病例的发现较早,对于密切接触者采取了严格的医学观察措施,是不需要对这个企业或单位进行关闭的。


编辑:刘畅

关键词:全国 下降 趋势 国家 疫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