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新疆首批3名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2020年02月11日 16:48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社乌鲁木齐2月11日电(记者潘莹、阿曼)11日,新疆首批3名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其中1人曾为重症患者。这是自1月23日新疆首次出现确诊病例以来首批治愈病例。

这3名治愈患者包括2名男性、1名女性,均为当地居民。其中,一名48岁的患者1月20日从武汉出差回疆后出现发热症状,当晚到医院隔离治疗。入院后,一度出现高热、呼吸困难等症状,1月23日经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卫生健康委组织复核检测、专家评估,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并被确定为重症患者。

经过积极有效治疗,这3人病情持续改善,间隔24小时3次咽拭子核酸检测均为阴性,体温持续正常,各项化验指标均正常。经自治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救治组专家评估,符合国家卫生健康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解除隔离及出院标准。

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卫生健康委获悉,截至2月10日24时,新疆(含兵团)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55例。其中,新疆维吾尔自治区39例,新疆生产建设兵团16例,无死亡病例。


编辑:刘畅

关键词:肺炎 患者 新疆 治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