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同心抗疫 主动对接

浙江一家复工企业享受灵活电价政策一周省下17.5万元

2020年02月11日 20:24 | 作者:王硕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2月11日电(记者 王硕)“您好,是兴惠化纤吗?我是供电公司的,目前国网浙江电力出台了助推企业复工复产十项举措。根据你们的复工安排,建议你们可以暂停一台变压器,每天能省下2.5万元基本电费。”2月10日,国家电网浙江电力(萧山)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楼纪明给兴惠化纤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打去电话,提供用电建议。

据悉,2月9日,国网浙江电力出台了助推企业复工复产十项举措。其中特别提到,在疫情防控期间,对于暂不能正常开工、复工的企业,客户即日起可申请减容、暂停等。

收到通知后,国网杭州市萧山区供电公司立即主动对接相关企业,宣传和解读最新政策,将“红利”第一时间惠及到企业。

当天,国网杭州市萧山区供电公司连夜对萧山区内各个企业用电负荷进行梳理,编制用电清单。这份清单上详细记载了每家企业用电的合同容量、售电量、日均电量、2月以来日售电量以及复工情况等内容。工作人员根据这份清单,对符合条件的企业,提供优化用电方案。

反感

听了楼纪明的用电建议,兴惠化纤集团有限公司立即通过“网上国网”APP线上预约,经萧山区供电公司工作人员的远程指导和录像留存后,当天就完成了变压器暂停。

“因为疫情影响无法开工,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企业的经营。当天申请、当天就成功办理了为期一周的变压器暂停,这样可以节省基本电费17.5万元,感谢供电公司及时送来的‘降费礼包’。”兴惠化纤集团有限公司设备主管徐少白一边算着经济账,一边对供电公司的服务连连称赞。

据记者了解,接下来,国网杭州市萧山区供电公司将持续加强疫情防控电力保障工作,优质服务复工复产企业,执行疫情期间灵活电价政策,全力以赴战疫情、强保障、促发展、增动能。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企业 供电 主动 复工 用电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