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委员在疫线 委员在疫线

江西南昌市青云谱区政协:战“疫”在行动

2020年02月12日 10:59 | 作者:通讯员 朱懋昭 记者 王磊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江西2月12日电(通讯员 朱懋昭 记者 王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江西省南昌市青云谱区政协积极组织、倡议广大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立足岗位实际,为居民群众提供各种形式的防疫帮助,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献智献力,凝聚共识,充分展现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为民情怀和履职担当。

根据青云谱区委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社区(村)挂点联防工作要求,区政协班子成员多次深入各自挂点社区查看出入检测点情况,为新冠肺炎防控一线工作者加油鼓劲,并提出针对性整改提升意见,帮助协调解决实际问题。区政协主席胥萍,副主席陈忠良、王莉华等多次到京山街道灌婴社区、京新社区,岱山街道迎宾社区、江联社区,看望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在抗疫物资相对紧缺的情况下,第一时间向一线抗击疫情社区干部捐赠最急需的医用口罩600余个。

以陈海祥委员为总经理的江西九州通药业有限公司积极参与到保障全区乃至全省口罩、体温计、消毒液等战“疫”物资供应中来,援助湖北第一支医疗队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价值5万余元防疫物资,紧急调运价值6000万的紧急防疫物资驰援武汉。全区广大政协委员踊跃响应捐赠活动,郭华、王山全、卢庆生、万国华、赵峰、肖存昌等30余名区政协委员积极为青云谱区疫情防控热心捐款捐物,提供口罩、消毒液等急需防疫物资。

1月25日以来,区政协10余名机关干部由科级干部带队分别到岱山街道迎宾社区、江联社区挂点帮扶,协助社区做好对出入人员登记、测量体温、外地返昌人员排查等工作,劝导制止社区居民不要组织开展集中性活动,切实抓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健康教育宣传工作,提升广大居民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认识。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体现了区政协机关干部的主动担当和表率作用。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