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深·观察深·观察

世界经济稳定因素依然可期

2020年02月12日 17:44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东京2月12日电 财经观察:世界经济稳定因素依然可期

新华社记者刘春燕

近期,全球股市整体保持稳健。东京股市稳中有升,景气敏感型股票受到投资者积极追捧。

业内人士表示,东京市场投资者对中国政府抗击疫情的各种措施,特别是对金融当局采取的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的对策以及中国下调对原产于美国的约750亿美元进口商品关税等措施表示欢迎,投资者心态获得明显改善。

JP摩根证券首席股票策略师阪上亮太说,市场本来也有“有事时不卖”这样的经验法则,就是说,市场行情不会因灾害或疫病而大幅下跌。近期纽约股市和东京股市在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连续上扬的行情某种程度上印证了这个道理。

野村证券交叉资产策略师高田将成认为,虽然短期规避风险的操作不少,但那些重视分析世界经济基本面的全球性对冲基金在这次疫情中部署明显增加,在稳定市场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日本经济新闻社编委川崎健在《日本经济新闻》网站发表署名文章认为,从全球来看,有迹象显示,随着中美签署第一阶段经贸协议,全球经济减速呈现触底回升势头。世界经济乐观论的声音正在增强。这也是新冠肺炎疫情没有对全球股市持续造成冲击的重要原因。

日本第一生命经济研究所经济学家西滨彻说,疫情之前的中国经济连续出现向好势头,疫情过后的中国经济同样值得期待。

美国供应管理学会(ISM)近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更容易受到全球大企业影响的ISM制造业指数在连续五个月萎缩后首次实现扩张。

有市场观察家发现,一些专门做长线投资的年金类基金和机构投资者,去年还在从股市里撤回资金,今年以来看到全球经济景气周期的好转,已跃跃欲试。

JP摩根资产管理公司全球市场战略专家前川将吾说:“随着制造业生产和库存循环的改善,世界经济的循环周期进入了全面上升阶段。这种趋势在此次新冠肺炎疫情中也不会轻易消失。”

不只是宏观基金策略师们,川崎健在文中说,很多经济学家都认为疫情对中国经济走势影响有限。

SMBC日兴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牧野润一认为,中国需求不会消失,只是被延迟。

牧野分析说,一旦工厂重新开工,供应也将随之得到恢复,以此为契机,那些被压抑的需求将会显现出来。

编辑:秦云

关键词:世界经济 疫情 全球 经济稳定 因素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不构成投资建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