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第一书记在“疫”线 第一书记在“疫”线

防控疫情,这个村子创造了全镇“五个第一”!

2020年02月12日 16:28 | 作者:高峰 田涛 吴静怡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2月12日电(高峰 田涛 吴静怡)“这些天,我被这些农村党员干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一次次感动着,他们服从命令、不计得失。”2月6日,长安村上任刚刚三个月的村支部书记仉秀明说,“我们是共产党员,是基层工作者,就要听从党安排,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腊月二十八,正当大家欢天喜地准备过年的时候,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突然严峻起来。当时正在村里工作的扶贫工作队敏锐的意识到了这一点。在还没有上级明确指示的情况下经过简单的碰头商量,决定召开村委扩大会议。吉林省政协派驻在长春市农安县农安镇长安村的扶贫工作队队员赵振华向记者回忆,村两委班子成员、各小队队长和部分村民代表经过争分夺秒的工作,在疫情防控工作方面成为了全镇“五个第一”:第一个广播宣传全覆盖的村,第一个悬挂防疫标语无死角的村,第一个准确统计上报外来人员的村,第一个建立外来回村人员微信群的村,第一个实施对外来车辆和人员进行体温检查的村。 

2月3日,农安县委书记来到长安村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和扶贫工作情况。.webp

2月3日,农安县委书记来到长安村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和扶贫工作情况。

正月初四,仉秀明参加农安镇第一次召开疫情防控的通报部署会后,第一时间赶回村里研究部署长安村的防控工作。

“外地返乡人员必须在家隔离14天。大家不要在走亲访友拜年了,户与户之间也不要串门啊。咱们村只有一个出入口,村干部在出入口把守,轮流执勤,24小时不脱岗,任何人不得出入。”仉秀明用大喇叭一遍又一遍地广播着。他带领着村干部冒着严寒的风雪,坚守抗击疫情一线,逐家逐户进行宣传,守在村路口劝返外省车辆和外来人员。

△长安村设置疫情检车点。.webp

长安村设置疫情检车点。

赵振华介绍说,起初封路检查还不完全被群众理解,时常因为停车检查而发生口角,村干部耐心细致的做工作。在农安县口罩奇缺的情况下,仉书记还托人为村民自费购置了150个口罩。这一段时间,他每天从早上六点半工作到晚上十点从未误班,走遍了长安村的每家每户。

长安村驻村扶贫干部与志愿者设置疫情检车点。.webp

长安村驻村扶贫干部与志愿者设置疫情检车点。

“只有让老百姓信任村委会,他们才能跟着村委会的发展思路走,让老百姓有自信,让他们觉得在长安村居住很自豪。”面对疫情危机,仉秀明说,长安村距离县城只有5公里,占据交通优势,村委会将发展棚膜经济作为富民增收的重点。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