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海外侨胞捐赠背后的故事(3)

印尼女侨领两天筹集到一万只口罩

2020年02月13日 11:51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印尼侨胞中国联合总会总主席钟家燕教授是在印尼出生长大的第六代华人,是印尼国防部培训学校第一位华裔女性教官。多年来,她一直致力于在印尼传播中国传统文化,并为印中两国各领域间的友好交流与合作做出贡献。中国发生新冠肺炎疫情后,她一直关注着中国的疫情防控情况,正在考虑怎么支援中国的抗疫工作的时候,北京海外联谊会跟她联系,希望她帮助筹集目前国内急需的口罩。当时,在印尼也很难买到口罩了,药店、超市的口罩一旦有货马上就会抢购一空。在这种情况下,钟家燕立刻发动她所有的资源,通过她的学生以及其他热心人士的帮忙,在短短两天的时间内筹集到了一万个口罩。据悉,这批口罩已于2月12日运达北京。

除了捐赠口罩外,钟家燕还发动印尼侨胞录制了为中国加油的视频。“很多印尼的华裔医生都跟我说,如果有需要,他们愿意到中国帮助开展抗疫工作”,钟家燕说,“海外华人会大力支持中国抗击疫情的行动,相信中国政府、中国人民一定会战胜疫情!”

1

图为钟家燕捐赠的口罩正在打包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口罩 印尼 筹集 中国 两天

更多

更多